老家交通不便 新家入住!萨诺训练基地打法分析

在《绝地求生》中因为各种原因,很多玩家都会选择去熟悉一个地方之后经常跳伞这里进行开局,久而久之一些玩家就开始喜欢称呼这些属地的地方是自己的“老家”。能够作为老家的地方一般都是资源丰富的建筑群,在萨诺地图中天堂岛度假村与遗迹就凭借其超富的资源,被很多玩家当作自己的“老家”。在之前的攻略中针对这两个超富资源点的跳法与打发我们都进行过详细的讨论。

不过虽然这两个地方的确是非常的富,不过却都拥有同一个缺点,那就是这两个资源点的位置都比较偏,天堂岛位于地图的右上角,遗迹位于地图的左边偏下。虽然萨诺地图很小大部分航线都可以跳到,不过终归是不太方便。面对这种尴尬情况,又有一个新的资源点脱颖而出,逐渐成为萨诺地图新的热门跳点,很多玩家也都开始抛弃自己的“老家”选择这个“新家”,那就是:训练基地。

1.png

训练基地位于整个萨诺地图的正中心位置,对于面积只有4X4的萨诺地图来说,这个位置可以说是最棒的位置了,无论任何航线任何地点你就可以轻松的跳伞到这里,完全不用担心会碰到偏僻航线距离太远无法跳伞。如此好的地理位置也同样造成了任何时候这里都会有人跳伞。

2.png

训练基地总共由左右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左边的三个大仓库与右边的主体建筑群。左边的三个仓库在这里我们就不做太多讨论,我们还是具体来分析训练基地的主体建筑群,毕竟这里的跳伞人人数最多,物资最丰富。

3.png

训练基地的主体建筑群,第一眼看上去可能会觉得很乱很复杂,可能会让你觉得这个地点是一个地形复杂的混战之地。事实上这个观点只对了一半,这里的确是一个超乎你想象的混战之地,但是地形却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训练基地整体可以分成三大部分,红框中的两个仓库,蓝框中的Y字形主建筑与分散在四周的紫框中的独栋小建筑。

不过在经过多次的落地成盒与杀出重围杀的战斗之后,我得出了一条真理,那就是:选择跳伞训练基地,其他的建筑物完全不需要去在乎,只要能够抢占中间的Y字形主建筑,就代表了你已经胜利了一半。

所以今天我们的重点分析对象就是中间的Y字形主建筑。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想要把训练基地作为”自己的家“,那我们就需要先对我们“自己家”的地形构造有一个详细的了解。

4.png

我们的“新家”是一栋Y字形的建筑物,其中Y字的头部为双层建筑物并且拥有可以活动的楼顶,Y字的底部则是一个单层建筑顶部同样可以进行活动。外部构造了解完毕,我们再来详细的了解一下“新家”的内部构造。

黄色为房间,绿色为可以通过的窗户,蓝色为楼梯区域,红色为门。

5.png

二层内部架构示意图

6.png

一层内部结构示意图

通过结构示意图我们可以了解到,整个Y字形建筑物的内部建构相对来说还是很简单的,数量不多的房间,则会大大提升自己的搜刮速度,同时建筑物四周的窗户数量很不少,方便我们据守建筑物攻击四周的敌人,当然反过来说也容易被四周的人攻击到。

结构了解清楚之后,我们就开始今天的重头戏,打发的分析与说明。

7.png

开局跳伞后要掌握好自己的跳伞角度,尽量一次性的跳到Y字形建筑的楼顶,在跳伞落地之后首先需要做的是先观察跟自己一起跳楼顶的人有多少,如果人数很多你可以选择不要捡枪直接从楼顶的空洞跳到二层进行搜刮避免落地的混战,当然如果楼顶人数很少那么你就可以先在楼顶找到武器搜刮一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尽量不要在楼顶逗留太久,在捡到合适的武器之后就迅速的从空洞下跳二层,因为那些选择跳到周围的玩家可能会攻击你,楼顶又缺乏必要的掩体来进行还击,所以要尽快下跳二层。

8.png

下跳二层之后,由于二层的整体建构非常通透,四通八达。所以前期在二层的时候一定要不太浪,要注意听周围的脚步声来判断是否有敌人。同时也可以根据在跳伞到楼顶的时候看到的其他人的位置,预判对方目前可能在的位置,然后利用走廊墙壁的夹角来进行蹲守或者攻击。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接进入二楼的那几个房间,依靠房间的颜体优势来进行防守或者反击,同时每个房间都拥有窗户,也更容易方便你进行转移。此外二楼的四个楼梯区域也是很不错的防守区域,拥有一定的掩体也方便进行位置的转移。

9.png

这里需要重点说明的是,二楼窗外的铁板走廊是一个很重要的战略转移通道。当你被人卡在墙角无法突破的时候,通过这条走廊转移到对方身后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拥有众多窗户与铁板走廊的二楼,是一个使用游击战的好地方。

还记得我们一开始给大家看的内部机构图吗?熟练的牢记整栋建筑物的结构分部,再加上这条窗外的铁板走廊,可以让你迅速的转移到任何你想要到达的位置,让你随时随地出现在敌人的身后,让对方顾此失彼,倒地成盒。

在经过一场混战之后,要么你已经给别人贡献了快递,要么就是你笑到最后成为了新的“房主”。一整栋建筑物的资源相信已经完全足够武装你并且支持你接下来的战斗,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做出新的选择,你可以选择继续清缴训练基地的其他敌人,也可以选择暂离这个风险之地保存自己的实力。

10.png

选择离开那没什么可说的,通过两个仓库的位置就可以轻松的离开,如果选择继续清缴的话灵活的利用围绕在Y字形建筑周围的坑道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好了,到这里就是我们新的训练基地“搬家”攻略了,想要在新的萨诺地图上拥有一个“新家”?那么你就需要多多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