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所有人对LOL认知的iG:奇迹是由努力换来的

昨日IG零封了欧洲劲旅FNC,获得了S8全球总决赛冠军。终于翻过了所以的山与海,让全世界听到了IG的声音。

IG夺冠后,短短几分钟微博热搜前10就占了3个席位,人民日报、央视、共青团中央三大官方媒体以及其他例如财经网、中国资讯社等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同时央视网还做了一个名为“2分钟回顾英雄联盟中国年”的视频。

5月20日,法国巴黎,RNG战队击败KZ战队获得季中赛冠军,开启了英雄联盟国际赛事(电竞赛事)中国年,“我们是冠军”。

7月8日,中国大连,中国LPL赛区战胜韩国LCK赛区卫冕亚洲对抗赛冠军,“冠军属于LPL”。

8月29日,印尼雅加达,电子竞技首次加入亚运会,中国代表队最终获得英雄联盟表演赛冠军。

11月3日,IG战队获得了LPL第一个S赛冠军,登上了世界之巅,“这一刻,我们等了七年。”为2018英雄联盟中国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IG夺冠收到如此多的祝贺除了说明英雄联盟热度高之外更说明,英雄联盟不再是毒害青少年的洪水猛兽,而是为国争光的竞技项目,2022年将成为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职业选手们和运动员们一样能够拿到金牌。IG和整个LPL的努力改变了人们的看法。

Baolan在赛后发了一条微博“后人承志,幸不辱命,我们赢了。”

在去年四强战之前,有一个流传甚广的段子,“二位少年,此去沪上欲何?”“吾阻电讯。”“吾摘三星。”“此番路途遥远,多有凶险,若一去不回……”“那便一去不回!”两队年轻人退了下来,各自靠在门边。“要是…我真的回不来了呢。”“我去杀他。”“要是你也……”“后人承志。”“若我们都有幸过关,京城这头名的牌子…”“那便各凭本事了。”“甚好。”他们各自冲对方招了招手,走出门外,身着一黑一红两色的少年,一左一右向着大路走去。正是持续已久的黑夜,星星却从未像这般明亮过。

在这个段子的背后是LPL七年来无数的队伍对冠军的追求和一批又一批选手们的失败,从最初的WE到皇族与OMG、到EDG和LGD,再到RNG,终于由IG捧回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冠军。

IG如今的成就全部是靠着他们的努力所获得的,在获得冠军的那一瞬间,Rookie痛哭流涕,与他一起流泪的还有无数LPL的观众。

他为IG效力了整整四年,经历IG的最低谷,没有拿到一个联赛冠军,被人指责“酸鸡”、“微博王”。最终坚持等来了回报。2017年,原YM打野Ning加入IG,和KID轮换,原WE(we比赛视频)青训上单TheShy加入IG,与Duke轮换,来自TGA联赛的辅助Baolan也加入了IG,冒泡赛为了拿到S7第三张门票和春季赛冠军WE打满五场憾负后,Jackeylove也年满17岁,注册成为正式队员。IG再也不需要他一个人抗在肩膀上,而是所有人共同前进。

春季赛18连胜,季后赛因为TheShy的意外受伤接连受挫,然而IG并没有倒下,夏季赛他们和新教练金晶洙在保持一贯的强势风格下改掉了不少的小毛病,打得越来越章法有序,比如我们看到在和KT的决胜局中玩起了牵扯,对面可是来自LCK运营强队,反而在战术上输给了IG。

这就是由Rookie、TheShy、Baolan、Jackeylove、Ning以及Duke、教练Mafa、教练金晶洙等人一起用努力创造的奇迹,当然,如果这份奇迹如果能够延续下去,IG有可能成为像SKT一样的传奇,所以让我们期待明年更加强大的IG!更加强大的L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