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恐怖实力团战完美发挥 IG击败FNC夺冠

Game1:中路Caps成为突破口

在总决赛(电竞赛事)的首局比赛中,双方在BP阶段都展现了和此前比赛中完全不同的理解,在BAN人阶段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针对对手在本届世界赛中最擅长的英雄以及体系,IG吸取了小组赛负于FNC的经验,限制了Rekkles能够带动前期推塔节奏的英雄,最终双方阵容成型,Rekkles被迫拿到偏功能性的ADC烬,完全押宝于上中野在前期带动节奏,IG的阵容则是相对平均,没有选择三核阵容,而是拿出了偏稳的上单塞恩。在这局比赛中,双方前期节奏相对较慢,双方都想围绕上中两路做事情,反而导致了这场比赛前期节奏相对比较平稳,谁都没有取得人头,在这种发育的情况下,IG的阵容更加有利,随后双方的保卫战围绕中路展开,最终中野2v2中由IG取胜,获得了中路的优势, 在这局比赛中Caps太急于建立优势,帮助队伍逆转团战局势,反而被IG抓住了这种心理,成为全场比赛的针对点。

MVP:Rookie

在第一局比赛中,Rookie在中路的对抗中躲过了对手打野的gank,并顺利配合己方打野建立优势,压制了对手的carry点。

Game2:FNC新双C体系的失败

在第二局比赛中,IG主动选择了BP压力较大的红色方,双方再度BAN了双方擅长的英雄,FNC将关键的BAN位选择了针对打野Ning,让Ning无法选择能够轻松进场的英雄,但Ning还是拿到了能够开团的酒桶,同时抢到了对手同样擅长的刀妹作为上单,针对对手的上单厄加特,选择了前中期爆发伤害高,作战能力强的双C组合卢锡安+辛德拉,总体而言是一个非常符合IG作战节奏的阵容。 FNC则是在最后一选中拿出了比较不搭的双C组合沙皇+EZ,沙皇虽然能够防止对手的突进节奏以及推塔节奏,但在支援能力上比不过对手,同时和整体阵容有些脱节,导致了强势打野盲僧没有找到机会发挥自己的能力 ,反而陷入对手的节奏中,被IG不断滚雪球取胜。

MVP:Ning

在这局比赛前期主要靠Ning带动前期IG的节奏,酒桶虽然相比盲僧在前期带动节奏上偏弱,但依旧主宰了这场比赛的前期节奏。

Game3:完美团战主宰比赛

在第三局比赛(电竞比赛)中,握有主动选边权的FNC主动选择红色方,同时更换了上单选手,我们熟悉的Soaz登场,企图利用Soaz丰富的大赛经验在0-2落后的情况下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在这局比赛中,IG看到对手更换了上单后大胆的选择没有BAN掉维克托,FNC果断选择了维克托,并做出了摇摆,将维克托放在了中单,选择了一个标准团战阵容,同时拿出了FNC的黑科技武器打野,在FNC下路霞+锤石的超强对线组合面前,前期比赛节奏久违的回归下路, IG的加里奥体系起到了超强的作用,这套LPL最擅长的体系终于发挥了自己的正确作用,在前期加里奥的支援帮助IG在下路小规模团战中取胜。 虽然在中期FNC灵活的抢大龙,并利用双C的英雄特性打出了完美团战,但最终还是负于巨大的前期劣势,IG顺利捧杯。

MVP:Jackeylove

在第三局比赛中,双方将前期的战场设置在下路,面对对手的霞+锤石组合,Jackeylove在对线中毫不逊色,并在队友的配合下实现了超神,后续团战果断进场收割,让队伍轻松取得团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