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不易 S8全球总决赛IG晋级之路回顾

从春季赛到夏季赛,IG的实力有目共睹。但不论在大多数玩家心中,还是在现实比赛场上,他们距离冠军总是咫尺之遥。淡忘他们的存在,也显得更为容易一些。但就是这样一支在2018全球总决赛前,关注度相较之下并不高的“小IG”,现在却身负着整个LPL乃至亚洲赛区的希望。不论最后IG能否在仁川突破LPL历史,他们在本届全球总决赛中的不屈与成长,已足以得到玩家的赞誉与掌声。

2018全球总决赛开赛在即

兵不血刃 IG轻松五连胜

时隔三年再次回到全球总决赛舞台,以Rookie为首的IG众将,都想重新证明IG可与世界一战的顶级实力。但也许是队伍的年轻,亦或是过于想证明自己,IG第一场面对GRX时打得并不轻松。但在胶着之时,Ning扎克中路大招一包四为团战止损,而后野区扫描逐影盲跳带走辛德拉的操作,为IG奠定胜局。在这场比赛过后,IG接下来四场比赛打得相对轻松。Jackaylove四杀卡莎浇灭FNC反扑希望,Rookie瑞兹一追二秀翻老友Ryu等等操作,也让他们的五连胜来得顺理成章,D组第一此时看似唾手可得。

IG小组赛开局五连胜

FNC这堂课来得很及时

面对FNC,IG依旧能在上中两线打出对线优势,但却在细节与运营上输给了FNC。首场比赛,Theshy与Rookie前期已经做到了对于FNC厄加特加剑魔的有效限制。但是Rookie两次中路的走位失误,给了Caps喘息的机会,让Caps剑魔在队友的帮助下,将对线亏兵的经济劣势全部补回。而选出下路对线弱势组合卡莎加牛头的IG,更是在FNC打野的针对下,将线权拱手让出,为Rekkles带起小炮推塔节奏提供了环境。面对FNC严丝合缝的优势运营,疲于防守的IG被拖入决胜局并不意外。

击败IG Rekkles起身庆祝

第二场比赛,IG前期取得优势,但急于打开局面的他们再次犯错。抢掉下路一血塔后的恋战,不仅让Rookie妖姬节奏断档,更是在Broxah盲僧的神秀脚法之下,白白送掉了Ning与Jackeylove的人头。IG用1分钟时间将前期优势全部还给了FNC。而之后Baolan女坦大招仓促之下的释放失误,以及盲目先手开团,均都给到FNC机会。最终,IG连负FNC丢掉小组第一。两场比赛,他们不仅输给了对手的强势运营,同时也输给了自己。而当抽签抽到KT之时,IG粉丝的心情或许已经跌倒了谷底。但当时也许谁也未曾想到,IG两负FNC,却成为了改变IG本届全球总决赛命运的两场关键战役。

IG抽签遇KT IG再次不被看好

翻过KT这座山 IG再见花团锦簇

四分之一决赛,面对KT的IG习惯性地站在了不被看好的一方。毕竟主场作战的LCK头号种子KT,在小组赛的统治力比IG来得更加强悍,况且两天前IG两负FNC的比赛,也让他们的缺点暴露无遗。但随着比赛的推进,IG逐渐改变了观赛者看法。在两天的休赛期中,IG吸取了与FNC对战时的教训,褪去了急躁与鲁莽的秉性,在前期线上取得优势后,他们用中期LCK式的严谨运营,让KT难以找到翻盘机会。若非Theshy第三局高地失误被杀,送给KT大龙,导致最后换家大战惜败对手,IG很有可能完成对KT的零封。而第五局在Theshy无法Carry之时,Jackeylove适时挺身而出,赌命闪现完成四杀,为IG奠定胜局。多点开花,优秀运营,IG用击败KT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顶级战队(电竞明星战队)”的实力。

Ning与Rookie拥抱相庆

可能到这一刻,玩家才真正意识到这支IG的恐怖之处,对其的赞誉在网络上瞬间爆发。更何况,他们成为了四强中LPL的唯一希望。

硬刚线上轻取G2 仁川决赛再见

G2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展示了自己上中野极强的带节奏能力,他们也用胜利告诉了全世界,2018全球总决赛(电竞赛事),赢线上者赢天下的道理。而这,也正是IG最想要的比赛节奏。半决赛与G2的对决,IG在对线期凭借个人实力以及一手杰斯的选择,牢牢掐死了G2中上两路。当Wunder没有了单带空间,Perkz失去了对线优势,Jankos野区也难以保全之后,G2战术选择便显得捉襟见肘。加之第三局Theshy剑魔天神下凡般一劈四的强大统治力,IG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将G2淘汰出局。

IG 仁川再见

全球总决赛对于IG而言,更像是三年一届的大考。2012年全球总决赛,IG止步八强。三年之后,IG小组赛便黯然出局。再次轮回三载,年轻的IG身背梦想来到韩国,从釜山起步,在战斗中不断学习,成长,以一颗敬畏之心,连续刷新IG队史最好成绩,并搏得了站上仁川文鹤体育场的资格。11月3日15时,2018赛季《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巅峰之战,IG面对15年曾将自己亲手送出赛场的FNC,能否复仇成功,强势捧杯,登峰造“极”境?《英雄联盟》将于广大玩家一同关注。英雄,一起去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