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韩国人?Doinb学成语解读举一反三-英雄联盟-LOL-电竞虎

目前效力于FPX战队的中单Doinb是LPL赛区实力十分强劲的选手,虽然来自韩国,但作为韩援他为LPL也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和荣誉,可谓是LPL几大良心韩援之一了。除了赛场上的表现外,他的直播(电竞网络直播)风格也受到了广大粉丝观众的欢迎,不仅有技术还十分具有节目效果。自从加入FPX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后还和队内上单金贡组成了口吐芬芳组合。就在今年年初,Doinb和中国女友正式领证,成为了一名中国女婿。

来到LPL赛区这么多年来,Doinb作为韩援来说,他的中文已经到了出类拔萃的水平,听说读写样样精通,不愧是个语言鬼才。但由于没有正式上过语文课,Doinb在词汇尤其是成语的把握上还不算精通,因此还闹出过不少笑话。

比如上一次,他问女友糖小幽朝三暮四是什么意思,女友的一番解释可谓天马行空,而Doinb最后还真的相信了。

“你们放假每天都朝三暮四吗?”

糖小幽对于“朝三暮四”的解释是: 早上三个人打斗地主,晚上四个人打麻将。 Doinb现学现卖,问网友们放假是不是“朝三暮四”。

闹出这件乌龙事件后,LPL的吟游诗人王多多还专门开设了语文小课堂,直播为Doinb紧急补课,传授语文知识。

语文课是上了,但是Doinb最近又被女友“骗”了一波。他询问糖小幽“举一反三”的意思,女友用打游戏的例子向Doinb解释。

“学习了”

女友解释: “打排位你送了一个头但是反杀对面三个。很赚,形容操作很666666。”

对此,Doinb表示感觉怪怪的,但是不知道哪里怪。网友们很配合地解释道:“当然怪了 都死了怎么反杀 你是大嘴吗。”

对于这个“假韩国人”Doinb,网友们十分“热心”地为他普及中国成语文化中的博大精深。

“别听她瞎说,举一反三的意思是,你举报一个人,他们三人是开黑的反过来一起举报你”

意思是我送你一个飞机 你要返给我三百个飞机 明白吗

但也还是有课代表在评论中贴出了成语的正确解释:“从一件事物的情况、道理类推而知道许多事物的情况、道理。形容善于类推,能由此及彼。”

Doinb的中文水平在LPL中真的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了,按照他的进步速度,过几年之后大概可以给自己的孩子上语文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