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职业挣大钱 LCS选手平均年薪超30W美金

2019年,GamesBeat峰会,LCS联赛专员Chris Greeley透露了北美LCS联盟职业选手的平均年薪,这也许会让你感到有一些惊讶。

在北美,LCS职业选手的最低年薪是7万5千美金。但是正如Greeley先生所解释的那样,平均工资水平其实远比这个要高得多。大概是在“超过30万美金的水平”,并且有些选手的收入也还远远要比这个平均水平来的更多。

相比起2017年1月来说,现在大概有那时的两倍多。当时的选手平均年薪才10万5千美金左右,这也显示了短短两年时间里面,工资暴涨了多少。

当然除了工资之外,LCS的选手还能通过奖金与比赛名次奖金获得更多收入。对于那些有抱负有能力的职业选手来说,“钱”就是对他们的奖励。

事实上,平均工资暴涨就是一年多的时间当中发生的事情。根据2018年初的报告来看,那时候LCS的选手平均年薪大概是32万美金,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老实说这个数字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当我们计算工资的时候是不包括奖金的,当然,这可以让表现好的选手获得更多的收入。

“为了让“成为一名职业选手”这个目标成为观看我们比赛的粉丝的愿望之一,我们付出很多了努力,一部分是靠钱来推动”Greeley如是说。

这种平均工资水准真的是可以持续的吗?

根据《福布斯》的报道(电竞新闻),LCS联盟当中选手的平均收入甚至已经超过了普通的美国大联盟(备注:美国大联盟在此处指 足球)MLS运动员。

“电子竞技”当中的选手工资“通货膨胀”这一点已经被很多人反复提到,而不仅仅是在《英雄联盟》这一款游戏里面,也曾有不少人质疑过,盲目的给选手开出高薪是否会对俱乐部的盈利与可持续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但是受欢迎的选手(或是玩家)单靠直播(电竞网络直播)也能赚到不少,队伍面对着一个两难境地——他们需要支付足够的工资,让他们选择去打那些更有竞争力的比赛(电竞比赛),而不是单纯的当个全天候直播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