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电竞频道>游戏前沿>

s8赛程:英雄联盟UZI年收入几百万,俱乐部亏钱为何还能继续运营

时间:2018-10-08 18:17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叶子猪小秘书 点击:
现在中国电竞飞速发展,从早年的一群人寄一个房间训练到现在的恨不得在上海北京核心地带建个大别墅,可以看出现在电竞的条件比以前好太多。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眼里,俱乐部很赚钱,毕竟吃外卖,住别墅,没钱能干么?虽然理想很美好但现实很骨感,虽然表面上俱乐部
  

现在中国电竞飞速发展,从早年的一群人寄一个房间训练到现在的恨不得在上海北京核心地带建个大别墅,可以看出现在电竞的条件比以前好太多。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眼里,俱乐部很赚钱,毕竟吃外卖,住别墅,没钱能干么?

虽然理想很美好但现实很骨感,虽然表面上俱乐部混的风生水起,但实际上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像一些知名的大俱乐部以外,大部分的俱乐部其实都是出于亏损状态。原因其实很简单:俱乐部本身没有盈利方式。

大多数人眼里只看到了别人花钱,但你可知人家怎么赚钱么?相信十个人里面九个都会说不知道。首先,俱乐部本身是不盈利的,这点必须要搞清楚。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大家总能看到一些战队(电竞明星战队)的粉丝吧,但你们见到他们买过几个战队周边?

俱乐部唯一的盈利模式就是卖周边,然而在中国的电竞环境中,卖周边其实很难卖得动。所以这种情况下,一个金主爸爸就显得很重要了。细数现在大部分中小电竞(电子竞技频道)俱乐部,你都能发现他们背后有金主在投资,没人投资早就垮了。

而大俱乐部之所以能混的有滋有味,主要原因就是声望。大俱乐部名气大,知名选手多,所以就会有很多品牌来赞助。大家都能看到选手们在训练的时候用的都是一个牌子的外设或者东西吧,而且俱乐部拉选手们一起拍个广告,又是一笔收入。

在这种情况下,大俱乐部拥有的明星和实力派选手往往很多,宣传效果很好,自然有一堆人来投资。而小俱乐部自己是没有吸金能力的,钱都被金主赚了。毕竟金主投资,要的是宣传和广告,投入多少就得拿到回报。王校长这种用爱发电的只能算少数,大部分都还是商人,人家不看比赛(电竞比赛),人家只是为了宣传而已。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作者:花情若栀以倾,转载请注明来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发布者资料
叶子猪小秘书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8-10-08 18:10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