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00万!艺考新专业刷爆朋友圈,电竞解说了解一下?

国庆放假前,上海体育学院首次招生 “播音与主持艺术(电竞解说方向)”专业 ,招了21名学生。

这21名新生,是目前世界上 第一批 电竞专业方向解说的科班学生。

院长杜友君在新生动员会讲到:“优秀的电竞解说员,未来年薪可能 达到5000万 !”

▲动员会现场

为什么开设电竞专业?

促使上海体育学院开设了电竞方向,主要是这 两个因素

一是世界上还没这个专业方向 。杜友君说,全国百分之八九十的电竞公司都在上海,因此,只要学生做得好,电竞方向实习、就业没有问题。

二是电竞已成为一个体育项目。 从事电竞研究的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戴焱淼说:“电竞赛事化、职业化,职业赛事是使打游戏成为体育的理由。”

会打游戏就行了?

好多人以为学生来了是打游戏,其实, 不是想打就打

上海体院电竞解说方向,初试中有英语口语,围绕一些体育相关问题展开。

杜友君解释,电竞的国际化程度高,游戏大部分是进口的。所以,解说要 懂专业术语

例如,还要懂电竞文化、电竞赛事(电竞赛事)运营,以及背后那些知识历史文化内涵,才能去解说电竞。

与播音主持专业一样,电竞解说学生,早晨要练声,尤其要 锻炼吐字发声,表达能力

杜友君说,电竞解说方向的学生,和网瘾少年不一样,头两年不能只玩游戏,还要把学习与电竞时间分配好,管理好自己。

职业前景有多大?

院长杜友君还透露,

电竞解说方向,计划按明星制培养电竞解说明星,让经纪公司来包装。

比如,每年选拔5人,学生、经纪公司、学校签三方协议,电竞解说年收入超过百万元,学院按比例抽成,学生同意可签。

如此看来,电竞专业的市场需求不容小觑。自从电竞走进亚运会,成为竞技体育项目,到2017年为止,电竞市场规模已达655亿元,预计今年有望 持续增长 达863亿元。

前央视足球解说员段暄,还坦言称:“电竞解说的收入可能是我做传统体育解说时的 100倍 。”

▲前央视足球解说员段暄

电竞人才如此供不应求,可以预见,电竞专业的学生的就业压力,较其他行业会小很多。

图中还透露,目前全国开设电竞专业的高校中, 中传前三届包分配工作

怎么考?

面对如此高薪又新潮的工作,相信很多小伙伴都跃跃欲试了,那 艺考究竟怎么考呢?

下图是上海体育学院2018播音与主持(电竞解说方向)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看得出这专业的要求比较严格

▲上海体育学院2018电竞解说艺考复试现场

来自安徽的考生,去年参加了上海体育学院参加了电竞解说专业的艺考复试。

他表示:

初试是笔试,跟体育解说没什么区别,复试让我们在三段不同游戏的视频(电竞视频)中,选一段进行解说,有《守望先锋》《英雄联盟》和《刀塔2》。

担任本次艺考考官的体育评论员,熊冰杰表示,在复试中,主要考察的是考生们的 逻辑表达能力,以及对电子竞技的热爱

另外由于要出镜,外形也是需要考虑的范围...

图文来源:网络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作者:艺星人艺考,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