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刀塔的劲敌:盘点欧美的统治级中单


本文来源叶子猪百万征稿活动,作者:melr起风了,未经同意,严禁转载。




西恩刀塔从10年起展露头角,11年问鼎世界,随后在13年首次被打醒。

比起Dota1末期的绝对统治,在Dota2这款游戏中西恩军团却涌现出不少具有代表性的国外“强敌”。

最强Navi时期的Dendi。


1.jpg

如果说苏跳跳于我等是又爱又恨,那Dendi作为Dota2时代最先为西恩刀粉熟知的外国选手,其身上那股单纯的邻家Boy气质着实让人恨不起来。

Dendi,英文名Daniil Ishutin,89年12月30日出生在乌克兰利沃夫。曾经效力于DTS_DOTA的他,也曾在10年WDC取得第三,ESWC取得第二的不错成绩,不过那时在西恩圣光之下,多如牛毛的西恩自家明星选手已然足矣满足西恩刀粉的信仰。偶尔出现的Loda、Vigoss、Merlini等也都是出自当时西恩视频录制者的吹捧,才得以被人熟知。

转战Navi,征战Ti1,那年22岁的他一战成名。

小组赛砍瓜切菜般带走众多在Dota1领域不可一世的西恩大物豪强,即使在决赛对阵Ehome,Puppey酱蛇皮选出谜团,这个Dendi未曾使用过的英雄。然而天赋异禀的他竟然成了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随后的Puck更是惊为天人,吸粉无数,至今受万千刀粉膜拜。

1535968113154024593.png

毫无争议的作为Navi队中的Mvp成功捧起那第一代不朽神盾。作为对手,在这个一直被西恩统治的电竞(电子竞技频道)项目中,从其面前眼睁睁的拿走100万美金,无疑是当时所有西恩选手、粉丝难以接受的事情。毕竟在11年,100万美金对于如今已然不差钱的西恩刀圈前辈而言也当真是梦里花般。至此,也有了Ti2西恩军团的后起勃发。重金之下必有勇夫,不过即使在Ti2西恩军团展露出绝强实力的时候。Dendi仍然带领着Navi走进了决赛。

2.jpg

那一年,在Fy还未展露头角之时,Dendi的拉比克已然技惊四座,那句“配肾的周”正是其拉比克神秀的开场白。纵使是强如Ti2的IG也有跪在艺术Dota的先驱Dendi面前俯首称臣之时。秀,这个司职中单选手最能吸粉的属性更是将Dendi推至世界刀圈的最炙手可热的那颗星。

如果是在11年就接触刀圈的粉丝,或许未曾领略过鼠大王那霸气的死亡一指,但Dendi的大名想来总是能熟记于心的。

abb127d7912397dd6add0bba5b82b2b7d1a28776.gif

作为世界刀史至今唯一的一支可以连续两次进入Ti决赛的Navi,在Ti3上更是破天荒的打破了自己的纪录,那时或许还未曾有人想到这样的壮举已然变成了历史绝唱。Ti1的Puck,Ti2的拉比克,Ti3的屠夫再次让Dendi大放异彩。作为最早在职业比赛中操刀屠夫的男人,Ti3上那击溃西恩“希望”的泉水钩,终于让其身上多了一丝来自西恩粉丝的怨气。

1535978505400090658.gif

不过面对那年不可一世的Alliance,那道价值百万美金的“梦境缠绕”。只是略失一筹,Dendi便可以带领Navi便可以将自己的名字牢牢刻在Dota2的血脉之中。2-3惜败A队,那支拥有独特魅力的Navi也开始分崩离析。Ti4的低迷促成了队长Puppey酱牵头离去,至此那支传奇战队已成历史。

在一个衰败的环境之中,虽然苦苦坚持,不过之后的Dendi却变得让人怜惜。

想起Ti5上那个摘下头套满头是汗的男人,不由令人怅然。电竞圈向来残酷,反观这一点西恩圈倒还真的算得上温柔,毕竟在如今刀圈“吃老本”“卖情怀”算得上常态了。

1536124025403052046.png

如今Dendi已然离开了Navi,并且在最近成为救火先生入主昔日队友Puppey酱的Secret,想来身为一个粉丝,那种难以磨灭的情怀依旧令人期待Dendi是否还能再此涅槃,重获新生。

前文提到,论吸粉能力,中单二号位选手首当其冲。

在Dendi之后,另一个“强敌”也是应召而出。

Evil Geniuses当家花旦Sumail

,美籍巴基斯坦人。


3167854_115408_1_lit.jpg

之所以被列为西恩“强敌”,Sumail出道成名战便是在西恩家门口的首届DAC。

b3fb43166d224f4ae5542e7105f790529922d187.jpg

那年无敌的风暴之灵

a3e0b7c379310a55840fa462be4543a983261056.jpg

,更是刷新了所有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对于这个已然沉寂多年的英雄的认知。

不过不只是风暴之灵,圣堂刺客、影魔、女王、火女都是其拿手好戏。虽然所有人都知道Sumail是一个偏刷偏资源的选手,不过却始终未能对其形成有效的针对,无论是DAC夺冠,亦或是随后的Ti5捧盾,出道既辉煌的Sumail在豪取一众粉丝的时候却也因为其年少轻狂惹得不少人黑。

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MLG(mlg2012)上,对线被两仪落(Shiki)单杀之后发推嘲讽。还有在国服天梯时的那句“Chinese dota ez”,在给自己吸引大量仇恨之时,也肆意宣扬着自己的年少轻狂。不过也有人为其说话,诸如国士无双Lanm所说“要是在16岁有这个成绩,我比他还跳。”膨胀自然不好,不过比起其他的那些无形装逼,Sumail倒是用一整年统治级的实力自证,自己可不只是用嘴BB。

252289227957.jpg

作为一个“现象级”的热门选手,Sumail的实力一直在线,这也是那些对其疯狂嘲讽咬牙切齿,对其不断挑衅的痛恨不已的粉丝难以否认的地方。

浩瀚的绝活海,极限风骚的操作,Sumail身上从来不缺让你爱上他的理由。如果你单纯只是一个EG粉丝的话,想必你会为之疯狂。

不过即使是屡次摧毁西恩冠军梦的他,在西恩仍有着厚实的粉丝基础。

282527915101.jpg

年轻的他也曾有过为自己的轻狂埋单之时,在推特上嘲讽我天朝被拒入境更是让这个少年得到了严重的教训。

伴随着成长,Sumail也愈发沉稳起来,正如他长文中所言,他不想与其他人一样成为所谓的一般Dota明星,他渴望独一无二,渴望被历史铭记。所以为此他也不断的努力,改变着。

虽然Ti5赛后,Ti6的第三,Ti7的早早出局,以及Ti8的第三。可以看得出的是,Sumail从来没有沦为过队伍的短板,反而在最近的比赛一度打出是Sumail一个人扛着整支队伍在前进。Ti8上那场超神杀戮的小小却未能赢得比赛,更是令人为之惋惜。

1537094348969061951.jpg

没人知道此时Sumail心中所想,不过那场被打隐身的RTZ想来心里一定不好受。毕竟这届Ti8,围绕着RTZ身上的梗可谓是数不胜数,赛后EG竟然出人意料的没有将其换掉也是令人惊讶,凭良心的说本届Ti,他的表现着实有些配不上EG这样一支位于三幻神之首的战队。

95年的Sumail依旧年轻,想来日后他仍然会有着不错的表现,愈发沉稳的他估计也会越来越吸西恩粉吧。

横空炸出的“奇厅长”——Miracle。


u=2431365149,1731296682&fm=26&gp=0.jpg

作为世界首位九千岁出身的天梯高玩,这个传奇男子一出道便为其战队赢得两届Major。然而光彩背后却有些众人有所不知的隐秘,其实Miracle早在13年便已然出现在刀塔赛场上,那时作为替补,免费帮打的他虽然籍籍无名,却在Fly心中留下了印象。

于是Fly在叫上了Moon、大爹、Cr1t-以及年轻的Miracle,Team OG也正式形成。

16101110244693650.jpg

同样是以秀著称的Miracle,在其出道以来绝活全开,打得一众敌手毫无招架。其中最为出名的“奇迹卡”更是在西恩备受吹捧。

在Sumail风头稍逊的17年,奇迹哥好像代替了他成为了西恩的“最强敌手”。

比起前者,奇迹哥的脾气算得上十分柔和,接受采访的时候更是谦虚至极,言语之中也透露着自己绝非那最强之人而是与其他天才选手五五开。

不过Major表现不错的OG战队却始终未能在其他大赛上斩获冠军,这也让这个苦于问鼎的新人有些迷茫。虽然队伍未能取得不错赛果,可是Miracle却以自己的实力成功为自己打出了身价。

离队加入Liquid之后,这支液体也算得上是重获新生。(Moon被踢,Cr1t、Miracle的离队,即使重组之后,随后的大赛之上更是鲜有他们的身影。)

其后更是在Ti7上越过三道西恩屏障,复刻Newbee的夺冠之路,最终捧盾而归,这样的战绩也为Miracle赢得了2017最佳PC电竞选手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位Dota2的天才选手在接受采访时惊人的爆出自己并不认识隔壁的Faker,场面一度尴尬的令人窒息。

1053393-1FQ60931000.jpg

转眼Ti8,原本状态不错的卫冕冠军,败者组第五轮被打出火气的EG2-0抗走。

那被杰克毛打得39-1的Liquid也一度沦为Ti8最大的梗。

u=2255613402,2816895553&fm=173&app=25&f=JPEG.jpg

当然或许是如同Sumail般,同样年轻的奇迹哥,其赛场的表现也如前者般几乎没有成为短板的时候(不过Ti8对阵OG的时候有点迷)。

未来岁月还长,宛如足球世界的梅罗二人般,如今纵观世界刀圈,两人当之无愧的堪称问鼎。

冠军魔咒之威不容小觑,强如Sumail、Miracle都未能实现卫冕,留给西恩新人要走的路还很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冠军OG正是奇迹哥出道的队伍,这也是命运旅途之中令人着迷的地方,谁也不知道笑到最后那个人到底是谁。

作为比赛中的节奏点——中单。在国外一茬接一茬的绝强天才不断涌现之时,西恩阵中却始终未能有更多的新人王者走入粉丝视线。

俗话说“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偶数年魔咒虽破,不过来年本土作战的西恩军想来定能得以圣光普照。

衰朝出将星,西恩刀圈的中单“大旗”已然不能只让小黑皮一人扛着。

1.jpg

(Tips:成王败寇的道理我懂,Ti8上Topson虽成功加冕,不过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当真的王者出世还未曾有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