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更快还是更慢了?新版防御塔测评-英雄联盟-LOL

昨日S9季前赛8.23版本正式登陆国服,对于新版本的上线,很多玩家自然是第一时间就冲到游戏里各种尝鲜,因为在这次版本改动中游戏层面的改动还是蛮大的,包括新版的符文属性插槽,偷钱以及黑暗收割的改动,而其中引起不少玩家关注的还有一项改动,那就是防御塔的改动!

关于新版的防御塔早前我们就聊过一次,在很多人看来新版的外一塔由于增加了五层护盾,所以看起来应该更难推掉才对,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从这一天不少玩家的反馈以及不少直播(电竞网络直播)平台的主播试玩来看,新版防御塔机制的改动不仅没有让前期推塔节奏变慢,反而有点弄巧成拙的意思。

在拳头这次改动防御塔的说明中官方是这样描述的:

可以明显的看出拳头这是在变相的保护对线期各条线的发育,但就像里面说的一句话:镀层的金币会成为一项对前期英雄很重要的优势!

这就意味着如果对面拿到的推线比较快的英雄,那么就会对这座外一塔更加的渴望,要知道每掉一层镀层都是钱,装备比对面起的快这就是优势,所以现在很多英雄在符文选选择了爆破,只要磨掉对面防御塔两层镀层就意味着在前期对线中取得了比较大的优势,此时如果打野来gank帮忙一起推塔,其实防御塔的那点魔抗根本没什么用,而且这样的改动会让之前的换线套路再次出现在游戏中,推完一座外一塔势必会对其他路的外一塔垂涎,如此一来会更快的加速某一个英雄的成型期,比如ADC、比如上单。

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游戏节奏更快,要知道在新版外塔机制的前14分钟内,一旦有一方开始起势,推塔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如果说之前的版本将游戏压缩到了35分钟左右的话,那么这次的改动会将这个时间进一步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