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将考虑在射手装备中加入穿甲

在最近的版本中,我们可以看到传统的ADC英雄并不强势,无论是德玛西亚杯或者Kespa杯中,这都是中野联动的版本。即使在出场的ADC英雄中,也是卢锡安、伊泽瑞尔和卡莎这种,不太依赖暴击装备的ADC英雄。

虽然目前英雄联盟的设计师进入到休假装备,而且刚度过了圣诞节假期,但设计师Phroxzon仍然在思考一些关于暴击装备的改动,他在上周末公布了一些ADC装备的改动,包括一个价值5000金的无尽之刃。Phroxzon表示他在这几天收集了很多数据,而在2019年的1月初,自己会发表一个关于暴击装备改动的后续帖子,和大家分享一下ADC装备的其他改动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28日早上,Phroxzon有了一个新的改动方向,他考虑在ADC装备中,加入一些穿甲的属性。在英雄联盟中,ADC英雄大部分是依靠暴击特效或者攻速特效在制造伤害,但现在很少ADC英雄出最后的轻语,前中期的护甲穿透效果是比较弱的。Phroxzon认为,如果ADC英雄也能够在前中期出一些穿甲装备,可以提高自身的爆发伤害能力。

而在英雄联盟中,目前主流的穿甲装备是暮刃、幽梦和夜刃,这三件装备基本上都是刺客英雄在出。因为这些英雄没有攻击速度属性、没有暴击几率属性,不太适合普通ADC英雄出,只要烬和厄运小姐这种拼一波爆发的技能型ADC英雄,才会考虑出穿甲装备。看起来,Phroxzon想设计一些有攻速或者暴击效果的穿甲装备,来让ADC英雄前期的伤害能力提高,这能够让其他ADC英雄有更多的出场机会。

这确实是一个有趣的改动方案,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的护甲穿透分成两种,百分比破甲或者固定护甲穿透,百分比破甲只有黑切和轻语,ADC英雄除了卢锡安和厄运小姐都不适合出黑切,而轻语虽然有35%的护甲穿透,但只有40攻击力,只能到大后期才出。而固定护甲穿透的装备,就暮刃和幽梦这些穿甲装备,但这种装备缺乏持续输出能力,不符合ADC的定位。

当然,这些改动只是Phroxzon目前的一个想法,他最近还考虑将饮魔刀改成长短和秒表的合成路径,让饮魔刀成为幻影之舞的小件。我们也可以看出,设计师希望传统的攻速暴击装备,不再是一成不变的效果,他想要为ADC装备带来一些新意。如果这个改动上线的话,烬和厄运小姐无疑受益最大,他们本身就需要穿甲装备,而且也需要一些攻速暴击装备。究竟Phroxzon后将ADC装备改成怎样呢,明年1月我们就能够知道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