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 W1观察:JDG斩获主场开门红 IG持续领跑

随着第一周的比赛结束,想必大家对于9.1版本各大战队(电竞明星战队)的理解已经有了一定的衡量标准,在这个版本中虽然中路英雄相比S赛版本有了更多的改动,最大的改动莫过于加里奥的大招进场不再附带减伤效果,同时伤害的加强让他成为了线霸,在一些过于OP的中单线霸一直处于BAN位的情况下,加里奥成为了中路清线的首选,但很多队伍对于这个英雄的大招释放位置和时机选择的还是更加倾向于上赛季的使用方式,导致了这个英雄在9.1版本的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他该有的作用。

JDG打破LPL主场魔咒,取得开门红

一直以来随着主客场赛制的建立,主场魔咒成为了LPL的新一大魔咒,但是本赛季刚刚落户北京主场的JDG却打破了这个魔咒,在主场揭幕战中艰难取胜,拿下开门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S4冠军ADC选手Imp虽然许久未能作为首发ADC出战,但在赛场上还是有着宝刀未老的感觉,丰富的比赛经验让他在补发育和防gank上有着不错的应对能力,让下路在面对对方进攻时有着不错的抗压能力。尽管主力打野Clid出走SKT,并在SKT取得了不错的表现,Flawless在落后一分的情况下登场,一定程度上加强了队伍中野的联动,在中野联动上帮助队伍在前中期建立优势,同时Flawless的比赛经验相对丰富,和Yagao的搭档一定帮助队伍规避了被偷大龙的剧本重现,这支JDG虽然相比上赛季在纸面实力和各位置协调配合能力上有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但依旧有着潜力。

新赛季FPX二连胜,是凤凰涅槃?

在首周战罢后,Doinb加盟的FPX取得了2-0的开局,暂列排名第一。在FPX的揭幕战,Doinb对战老东家RW,上中轮流carry,2-0轻松赢下胜利。从那时候起我们发现在这支队伍中,虽然是采用上中野联动打前期节奏,但更多的时候中单提供的是坦克和控制,上单提供的是伤害,在本赛季不再使用中单克烈强开团后,Doinb似乎又选择出了中单厄加特,在团战中发挥同样的作用。但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对阵Snake,FPX却展现出了不同的一面,在上赛季中我们看到发挥出色的ADC选手Lwx再次站了出来,连续两把用同样的阵容打出了同样的carry效果,证明了在9.1版本中ADC依旧可以在比赛(电竞比赛)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依靠自己输出能力帮助队伍赢下团战,进而赢下比赛。

Ning依旧维持MVP表现,掌握全场节奏

在本赛季IG依旧维持着2-0的战绩领跑联赛,但与OMG的比赛中,OMG的新人上单初生牛犊不怕虎上演线上单杀TheShy让许多人眼前一亮。但目前这支IG相比上赛季联赛(电竞联赛)中更多是依靠个人能力打出线上优势,更加依靠打野对于三条线上的串联,在IG新赛季的比赛中Ning作为打野起到了串联线上的作用,让IG更快的滚雪球赢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