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版本的上分王 强攻鳄鱼统治上路

导语

每条路上都有一个霸主级的存在,他们无视版本,几乎压制所有线上所有英雄,练好他们中的其中一个,上分便不需要看版本的脸色。今天的主角便是一位上单霸主——鳄鱼。

荒漠屠夫——雷克顿

鳄鱼在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中成名已久,自S2以来就一直统治着上路,是唯一一个 无论面对哪个英雄都能做到起码五五开的英雄 ,更是唯一一个可以压制绝大多数上单的英雄。

鳄鱼Vs锐雯数据对比

但凡是与鳄鱼比较的英雄,首先不是要看胜率,而是“Lane Kill Rate(对抗指定英雄单杀死亡比)”。鳄鱼高出锐雯11个百分点,可以说是六四开。要知道锐雯可是9.4版本的宠儿,换做前几个版本锐雯,鳄鱼起码可以达到七三开。

除了锐雯之外,其余版本比较强势的英雄(比如掘墓者、艾瑞莉娅、武器大师等)在鳄鱼面前甚至连六四开中的四都很勉强。练好一个鳄鱼,玩上单时再也不用担心打不过对面。

天赋推荐

主系天赋——精密

强攻: 鳄鱼AW即可轻松触发强攻,红怒W更是可以直接触发强攻,进而提升鳄鱼后续的Q技能伤害,很适用于打爆发使用。鳄鱼本身是打瞬间伤害,改版后的征服者对鳄鱼伤害提升显然不如强攻更高。

凯旋 :每一位精密系战士的必备天赋。

欢欣: 大幅提升AW、AW以及AE和走A的手感。

致命一击: 每个高爆发英雄都值得拥有此天赋。

副系天赋——主宰

猛然冲击 :鳄鱼大多以E技能起手,增加爆发。

贪欲猎手: 配合鳄鱼Q技能可以回复大量生命值,要知道大招的灼烧效果也会为你回血,很实用。

属性碎片

1自适应攻击力、2护甲加成、1成长生命值。如果你认为敌方上单对你造不成威胁,可以将护甲换为攻击力。个人推荐带上护甲,尤其是对面打野也是物理英雄时,鳄鱼可以轻松完成1V2。

装备推荐

前期核心装: 提亚马特、小木锤、布甲鞋or水银鞋。提亚马特增加爆发和清线能力,小木锤提供坦度和伤害,并且有个移速加成,提高走A手感。如果敌方上单比较猥琐,可以将提亚马特放到后头再出,控线才是最重要的。

六神装: 黑切、贪欲九头蛇、血手(复活甲)、兰顿、振奋,鞋子选择布甲鞋or水银鞋。不管是顺风还是逆风,我个人都推荐贪欲九头蛇,有吸血有爆发,鳄鱼本身坦度很不错,配合黑切和血手提供的攻击力鳄鱼可以轻松秒杀后排,但是巨九做不到这一点。

英雄玩法

当敌方上单为剑姬、诺手、锐雯等好战英雄时,可以选择 闪现+引燃 ;当敌方上单为奥恩、大树、慎等坦克英雄时,可以选择 闪现+传送。

技能加点 主Q副E ,高等级W与低等级W相比伤害提升并不大,所以副W性价比很低。

对线玩法

鳄鱼有两端位移、稳定控制及爆发和回血能力,对线期是绝对强势的存在。当敌方是好战英雄时,多用Q技能消耗,当打出红怒之后,敌人不撤退可以直接E过去打一套,敌人如果侧推了,那就控好兵线,存好自己的红怒。鳄鱼的强势之处就在于,即使敌方想和平发育,鳄鱼也不会给他和平发育的机会。

当敌人血线降低到一定程度后,鳄鱼可以选择强杀。强杀时需要注意一些细节:不要直接上前输出敌人;不要提前交位移技能;不要强杀之前不做眼。比如上图中强杀蛮子的情景,先上前给敌人制造心里压力,逼出敌方关键性技能,之后再RAWAQEAE配合引燃一套带走。

鳄鱼在团战中需要将目光锁定在敌方C位身上,有闪现切人的时候也不要直接W晕住,应该AW。不要小瞧每一个平A,没有这一发平A你可能就杀不掉敌方C位。先开启大招,等待红怒,然后E前排闪现突进到敌方C位面前,AW九头蛇AQ点地板AEAE配合引燃秒杀脆皮。

结语

鳄鱼在上路属于没有天敌的英雄,即使是潘森、提莫、杰斯等英雄在一个老鳄鱼身上也占不到任何便宜。如果想要一个什么版本都拿得出手的上单,就好好去练习鳄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