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一周大事件:KT跌入保级赛

随着DWG 2-0 战胜KT,宣告了LCK春季赛常规赛的结束,也宣告了老牌强队,第一个LCK冠军队伍KT,曾经S2的OGN豪强CJ在当初的升降级赛中告负一去不复返,今年的KT能否挺过这一关,这支在OGN与LCK联赛(电竞联赛)中的传奇队伍,一直以来都作为传奇的背景板,在上赛季终于在夏季赛决赛(电竞赛事)中不再是一闪而过的亚军,实现了自己的夺冠梦,在本赛季遭遇到滑铁卢,能否振作起来,在保级赛中成功保级?

此外,LCK季后赛最终的排名终于决定,在上周比赛结束后,最终能够参加季后赛的五支队伍已经决定好了,但是最终排名悬而未定,在最后的时刻,SKT一路追击,达到了联赛第二的位置,距离GRF仍旧有一胜的距离,根据LCK的冒泡赛赛制,GRF将在决赛迎接对手的挑战,SKT则是保送半决赛,GRF、SKT、KZ已经拿到了洲际赛的门票。在最后阶段,老牌强队KZ借助版本的东风,展现了老牌强队的韧性,将排名反超,最终以第三名结尾。联赛新军SB与DWG将在季后赛外卡赛阶段相遇,率先进行BO3的对决。

焦点对决:KZ 2-0再斩GRF

对于GRF来说,在赛季初他们确实展现了在联赛中的统治力,让人一度感叹,GRF是否有机会冲击巅峰SKT创下的全胜夺冠记录。但随着版本的改动,核心再次从中野放到了双C,由前期节奏决胜到中期团战定胜负,比赛节奏被拉慢,导致了LCK的老牌强队,有机会凭借运营击败这支新军,在GRF的比赛中可以看出,他们并不擅长LCK的传统运营节奏,他们与其他新生代战队(电竞明星战队)的领军一定程度上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曾经他们的快攻能力配合版本的需求,一度将防守反击这一战术的时代彻底终结,但当版本节奏放慢后,他们应该如何调整?

从两局比赛的BP环节就能够看出双方对于比赛版本的理解停留在两个完全不同的层面,GRF对于比赛的强势英雄依旧停留在赛季处的版本,选择了上单杰斯,中野皇子+冰女,配合辅助扇子妈的强加速能力,打一个前期节奏,中期依靠强进场能力和高爆发伤害强行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但KZ的阵容就是标准的三前排双后排,多控制技能,多坦克前排,GRF的爆发伤害在中期很难直接秒掉KZ的前排坦克,同时扇子妈与杰斯是两个比较怕控制的脆皮英雄,KZ拥有着重新掌握比赛主动权的机会。最关键的一环在于KZ拿出了新版莫甘娜中单,在曾经的MSI比赛中,Pawn的乐芙兰终结了Faker乐芙兰的连胜记录,拿到了当年的MSI冠军,在这场比赛中莫甘娜的推线能力在对线期对于冰女的游走支援是一个非常大的限制,在后续的团战中,同样对于GRF的英雄进场具备一个威慑力,正常比赛团战中卢锡安的输出环境都比较好,导致了最后KZ屡屡在团战中取得胜利,2-0终结了G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