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爆冷!IG三核发力有惊无险战胜TOP

在这个反向之力拉满的杭州LGD主场中,季后赛的不确定性和精彩性有了完美的体现,也正是因此,IG成为了关键对象,这支IG在此前的季后赛之旅中,似乎都是一轮游,只是区别在于起点在哪里,去年春季赛上IG没有组成完全体,最终半决赛(电竞赛事)憾负RNG,在这场比赛中,在前两局比赛中IG展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甚至表现出了和常规赛中完全不一样的一面,但是在随后第三局的比赛中,IG出现了上头,太过盲目的开团,导致了比赛出现了和昨天一样的翻盘场面,但在第四局的对抗中IG抓住了机会,在非常胶着的局面中依靠选手个人的顶级操作,掌握了团战的胜利,终结了对手,没有重蹈昨日FPX的覆辙。而TOP这这队伍,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运营能力和比赛处理能力,上单369这名新人在这场BO5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个人实力,让人意识到这名选手的恐怖之处。

战术的对垒:上路与下路

在这场BO5的整个对抗中,贯彻的一个战术博弈就是上路与下路的对垒,从BP阶段开始TOP就针对下路做足了针对,从BP阶段做出的选择和针对就能够看出TOP将战术核心构筑在了下路,在首局比赛中拿出了复仇之矛+锤石的暗影岛组合,进攻性强,此时的IG选择的时候配合上路瑞兹击杀杰斯,在这场博弈中IG下路先行出手,将进攻压力给到了TOP,TOP在没有十足的把握下碍于进攻压力不得不越塔形成一换一。实际上在整个春季赛的过程中,IG对于下路甚至整个下半野区都是放养的,一直以来,IG的核心都是上中野前期的联动,即使对下路支援,也是在上中野确立优势后,集体前往下路形成包夹。

而TOP则是选择了让上路承担这个放养位,但是纵观整场比赛,上路选择的是一个前中期强势的杰斯,且369是具备个人能力carry比赛的选手,在第一次被击杀后,杰斯依旧有着补刀的领先,即使上路被军训后,在小龙团战中也有着改变局势的精彩表现,或许如果TOP改换战术思路,在这局比赛伊始将核心放在上路,变成上野对瑞兹的军训,或者是双方上野的2V2对抗,这场比赛(电竞比赛)的胜负还不好说。在前两局的比赛中,除了一次上头脸探草丛,369没有任何失误或者是经验不足导致的失误,这名新人在他的季后赛征程中做到了最好,但是这款团队游戏中注定有人是在战术中被牺牲的点,因此TOP在第三局赛点局中换上了Moyu上单,但是并没有像我们赛前想到的一样,选择坦克上单在线上抗压,而是选择了凯南,Moyu由于更加擅长抗压,在比赛中没有击杀的心,因此站位更加保守,不容易被单线滚起雪球,因此比赛也相对稳定,能够看到这两局比赛在前期上路还是相对稳定。但是从这局比赛中也能看出,对于这个版本来说,尽管此前都认为是双C可以中期团战主宰比赛,但是前期上路与下路的选择中,依旧是帮助上单建立优势的收益更大,特别是,你的上单选手是TheS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