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出队史最强阵容的TL能否终结国际赛场的诅咒?

虎扑4月27日讯 昨日,外媒Dot Esports发表了题为《Can Team Liquid get through the growing pains at MSI 2019?》(打造出队史最强阵容的TL能否终结北美在MSI中的诅咒?)一文。原文:

在上个休赛期,Team Liquid战队接连引进世界冠军辅助CoreJJ以及前C9的现象级中单Jensen,而完成升级后的他们也拥有了北美战队历史上最豪华的阵容名单之一,至少从纸面上看是这样。在2019年伊始,他们在LCS联赛(电竞联赛)势如破竹的表现让粉丝对他们以及对北美赛区重燃希望之火,而就在这希望的种子逐渐生根发芽给观众们带去久违的自信时,随之而来的在赛季末期的版本变动却又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Team Liquid并没有让晋级MSI之路看上去像想象中那么简单。尽管在半决赛中他们轻松战胜了FlyQuest战队,在决赛(电竞赛事)中老对手TSM却给这支豪华之师迎头一击,连胜两场。离Team Liquid错失春季赛冠军,错失MSI资格只差一场比赛了,并且他们有三个赛点需要去挽救。在如此压力下,他们开始了自己现场疯狂的表演,这种表演无疑让粉丝们想起了赛季第一周的Team Liquid。

推特翻译:完成让二追三,三连LCS冠军头衔。我们做到了。

MSI并不仅仅是Team Liquid的又一次国际舞台雪耻的机会,而是整个北美地区力求完成救赎的国际赛事。今年的TL战队也许最有机会去证明北美赛区也能活跃在国际赛场上,有机会去打破北美赛区在MSI上的诅咒。尽管纸面实力一直看上去十分出色,但此前这支北美赛区的王者之师却接二连三在国际舞台上饮恨。如果TL战队能够在此次MSI上成功,不仅仅对于他们,对于整个北美赛区都是一种鼓舞。

国内联赛中的起伏

完成阵容升级后Team Liquid在蜜月期中展现出来的实力是统治级别的。在前七周,他们仅仅在对阵从慢热中逐渐找回自我的TSM战队时吞下一场失利,他们的连胜势头已经让粉丝对于MSI甚至是对于全球总决赛有了期待。Jensen选手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而下路Doublelift选手仍然看上去彻头彻尾都是北美赛区的最强ADC。

但是这辆看上去战无不胜的战车的履带却不知不觉中脱落了。在与FlyQuest的常规赛中,对方的伊泽瑞尔飞机双C组合给到TL战队很大压力,让他们早早放弃了上半野区的视野,这也让FlyQuest在较早的时间就收获了第一条大龙。

在对阵Echo Fox的比赛中,老将Xmithie的雷克塞没能跟上对方打野Rush选手皇子的节奏,他也屡次迷失在团战的关键时刻白白送命。在常规赛最后一场与TSM的较量中,TSM展现了自己完美的在比赛中期掌控地图资源的能力,这也使得他们最后打出了TL战队根本无法招架的一次完美团战。希望之火彻底被扑灭,取而代之的则是无尽的质疑。

在决赛中0:2落后TSM的那一刻,粉丝们无一不眉头紧锁,似乎他们将又一次遭遇Team Liquid式的大赛滑铁卢。但是强大的心理以及关键时刻重新找回自我的能力让他们没有失去比赛的希望。在最后的三局比赛中,他们不再在面对压力时畏畏缩缩,而重新找回了从前那个战无不胜的自己,这也让TL完成了决赛的让二追三。

如何保持最后三局的势头对于TL在MSI中的发挥至关重要。尽管在此之间有长达4个星期的休赛期,而版本也将在这过程中发生或大或小的改变,我们要知道的是,在MSI中,在短短一天内队伍的命运可能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也许从天堂到地狱就在一念之间。如果他们能重新给大家展现出赛季初期的统治力的话,那他们也许能够在这次MSI上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传奇。

迎战未知势力

不得不承认的是,Team Liquid的MSI之路并不会是一马平川的,甚至他们要先在入围赛的淘汰赛中守擂迎战最终从入围阶段小组赛中杀出重围的外卡战队。他们的对手将是那支从A组突围的队伍,而A组的四支队伍可谓是卧虎藏龙。

不管是面对越南赛区风格独特的PVB战队,还是土耳其赛区的新星战队1907 Fenerbahce,Team Liquid都将在进入正式阶段小组赛前迎来一支实力强劲的外卡战队的挑战。A组中其他战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来自大洋洲赛区Bombers战队的新人选手BalKhan也将迎来自己首次在国际舞台中亮相的机会,他也会尝试延续自己在国内联赛的统治力,这支队伍无疑也有机会给任何战队(电竞明星战队)造成困扰。

尽管对于经验丰富的Team Liquid战队来说,击败这些队伍并不会太过困难。要知道Team Liquid的每位选手都在此前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历,而他们的上辅两位选手更是世界冠军获得者。迎战这些未知势力对于一支能熟练面对各种局面并且有着强大心理的劲旅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但是在粉丝的心中,总有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可能就像是在对阵Echo Fox的常规赛中,大家眼中的弱势队伍迸发出了无尽的能量,并最终完成了下克上的好戏。在强手云集的国际舞台中,每支队伍都是各个赛区的精英,在这种环境下,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会让Team Liquid在入围赛中就遭遇不小的挑战。

打破诅咒

即使一切如我们所想,TL战队也成功打进了MSI小组赛阶段,但笼罩在他们头顶的阴霾也不会随之消散。在过去的四届MSI中,仅仅有一支北美队伍突破小组赛进入了最终四强,他们就是2016年的CLG战队。

在去年的MSI中,TL战队一开始的发挥是灾难级别的,他们连败四场,即使是在对阵来自越南的外卡战队EVOS Esports时,他们仍然没能找到胜利的感觉。在最终的加赛中,他们的最后希望也被FNC,被Rekkles选手完美发挥的霞终结了,而北美观众的心也被一次次漫天飞羽击得粉碎。

但如果有一年这一诅咒注定会被打破的话,那这一年无疑就是2019年。今年Team Liquid的阵容名单已经不允许他们找到任何借口了,这也将是北美赛区在国际舞台上的最强名单之一。他们有机会结束战队长久以来在国际舞台中的糟糕表现,以让人震惊的发挥向全世界宣布北美赛区的回归。

他们的阵容名单可谓是毫无弱点。Doublelift本赛季的出色发挥仍然让他进入了世界前三ADC的讨论。随着中路引进Jensen,现在的Team Liquid可以完全依赖中路来打开局势。上单Impact选手以及辅助 CoreJJ选手早已荣誉加身而打野Xmithie选手可以给这支队伍带去充足的勇气。

如果他们能够在MSI中为他们自己,为整个北美赛区献上出色表现的话,Team Liquid也许会在今年世界赛前进化成一头新的猛兽,一头之前历经磨难,却最终完成自我突破并且能让所有人为之胆寒的猛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