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推出英雄战棋却被老玩家嫌弃,越来越倒退?

6月11日游戏圈突然被一则消息刷屏,那就是继V社之后,拳头游戏官方宣布将会在暑假期间上线一款名为“英雄战棋”的LOL版自走棋游戏。此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大家惊讶的并不是这款游戏的突然上线,而是拳头这次的吃相实在是有些难看,LOL这样一款本来已经十分成功的游戏,却搞出这样的举动。

暂且不说LOL即将推出的“英雄战棋”与刀塔自走棋之间的关系,这件事情引发的最大问题,其实还是在LOL这款游戏本身。都知道当初LOL国服刚上线那会儿,打着DOTA原班人马打造的旗号,但等LOL彻底火了之后为了甩掉“类DOTA”游戏的帽子,自己搞了一个MOBA类游戏的概念,这种行为也引发了DOTA与LOL玩家之间的矛盾。

而这么多年过去,其实这种矛盾已经烟消云散,早已成长为巨无霸的LOL再也不会在乎DOTA玩家的看法。但近几年来,LOL的人气与在线人数持续下跌,这个原因导致现在拳头推出“英雄战棋”,这样一来曾经那些站在制高点瞧不起LOL的人又出现了,而这次因为人家有理有据,LOL玩家甚至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LOL内测老玩家都觉得难堪的主要原因,一款MOBA领域巨无霸的游戏反过头去模仿别人,推出一款类自走棋游戏,这种行为实在有些不太明智啊,虽然大家都知道拳头想要凭借这款游戏让LOL浴火重生,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人气不一定回暖,口碑却在逐渐崩坏之中啊。

在游戏圈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抄玩法到底算不算抄袭。从曾经的DOTA自走棋(现在改名为多多自走棋)到后来著名的山寨品牌“09自走棋”,再到后来V社自己推出的自走棋与LOL即将上线的“英雄战棋”,这个游戏玩法已经被众多大厂玩坏了,但回头来看,这些自走棋模式的游戏,似乎又跟那款名为《战三国》的游戏密不可分。

因此很难去界定一款游戏模仿玩法到底算不算抄袭,但是我们知道,LOL推出“英雄战棋”这件事情,的确有些不太符合LOL目前很多老玩家的心理预期。这游戏上线之后是否会火暂且不知,但是我们现在可以断言,等“英雄战棋”正式上线之后,曾经那早已熄灭的刀圈与撸圈之间的节奏,会重新燃起。

对此游戏日报瓜皮君也呼吁大家,理性对待这款游戏,不喜欢的人完全可以不玩,至于那些反串着带节奏的大兄弟,消停一下吧,不要去做那些没有意义的行为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