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nb:Tarzan是野区之王 像有两个大脑一样

现在全世界的范围内保持不败的队伍只有几支而已,而FPX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就是其中的一个。目前7-0的他们在16小局当中仅仅输掉两局,位列LPL的第一名。不过他们还没有经历过国际赛场的考验;2019年洲际赛是他们的第一次国际赛亮相。在来到韩国之后,洲际赛正式开打之前,Doinb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

问:虽然FPX在LPL当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对于全世界的粉丝们来说你们还是一支比较新的队伍。能介绍一下你的队伍吗?

Doinb:我们是FPX。LPL的粉丝们都知道我们是常规赛霸主。去年春季赛的时候,我们取得了14-2的成绩;夏季赛目前是七战全胜。我们季后赛的表现确实不好,不过这次,我相信我们可以表现得更好,因为我们的势头很棒。

问:粉丝们都认为FPX是一支以FPX为核心而且运营能力很强的队伍。你觉得你们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呢?

Doinb:其中有一个就是所有选手的英雄池都非常深。我们的沟通上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如果我们能滚起雪球的话,那会滚的很快。

问:我们聊聊洲际赛吧。LPL在洲际赛的表现一直很强。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Doinb:每次到洲际赛都会提到这个。为什么LPL一直在赢呢?我认为是队伍间食物链的关系吧。在这个比赛里,队伍上场的顺序比大家想象的重要得多。不同队伍互相之间的胜率都不一样。有些队伍是其他队伍会尽量避免去遇到的,因为他们非常的自信。这样效果就会很好。LPL队伍能够很好地猜到LPL的队伍顺序。

第二个原因就是队伍的风格。LCK的队伍通常是靠运营取胜。有些人说LCK的队伍会在塔下守30分钟,太无聊了。另一方面,我们想的是,“我们怎么能30分钟内解决战斗呢?”LPL能够利用这上面的差距打穿LCK的弱点。守塔很简单:就一直守啊,守啊就行了。但是攻击有很多不同的手段。从去年的比赛(电竞比赛)来看,我想这就是两个赛区的差别吧。

问:FPX对线能力很强而且大局运营很出色,也是通过中野联动打开局面的。大家都觉得你们和格里芬的打法比较像。

Doinb:我是队伍的主指挥;我从国外的联赛(电竞联赛)当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显然,我会从最强的队伍身上学习东西;那个队伍就是格里芬。尽管他们春季赛只拿到了亚军,但是他们真的非常猛。

我看他们的比赛进行非常的时候,感觉和我们的打法越来越像了。我们可以通过模仿他们来提高自己,或许帮助不会太大,但是我们可以吸收格里芬的优势同时保持我们队伍的特色。还有一个对我们有帮助的事情就是赛季末的时候我们和格里芬打了很多的训练赛。

问:这次LCK的队伍中你最留心的是哪支呢?

Doinb:目前来看,我觉得是格里芬。首先我们和他们的训练赛成绩并不好。我们打比赛的时候,Tarzan总是不知道就从哪冒出来了。他真的是野区之王。就像我们说朴智星有三个肺,那好像Tarzan有两个大脑一样。也可能是四条腿。


注:朴智星是前曼联队的韩国球星。大家经常说他有“两颗心”,“三个肺”,因为他的踢球风格就是无处不在,不知疲倦地奔跑。


DWG的打野Canyon也是一个我很关注的选手。我在韩服打排位的时候,我经常和他双排。如果他拿到一个攻击型的英雄,那他打得很没道理。前十五分钟完全是他的天下。

老实说,LCK的队伍没有好对付的。没有任何队是那种我们怎么打都能赢的队,但是如果让我选一个的话,我会选格里芬。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