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龙头跨界做游戏 原想挑战WOW 最后却做成美版《战意》

  在上周的Steam热销榜上,一款叫《新世界》的游戏排到了第四名。近期在国外最为知名的直播平台Twitch上,它也获得了推荐位和极高的热度。《新世界》这款由亚马逊公司斥巨资开发的MMO游戏,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挑战《魔兽世界》的地位。

  《新世界》的游戏背景被设置在了17世纪,玩家控制的角色因为意外来到了一个叫做Aeternum的地方,这个地方有三股势力,包括:混乱自由的掠夺者(Marauders)、崇尚合作获取知识的辛迪加(Syndicate)、誓约立法稳固的联盟(Covenant)。

  各个势力将想成为这片新大陆的统治者,玩家也不可避免地需要加入一方势力进行冒险和战斗。

  简而言之,游戏的核心玩法就是玩家选择加入其中任意一个阵营并相互征伐。(联盟与部落?)

  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新世界》的主打的特色实际上是PVP的攻城战。不过50对50的攻防大战,看起来好像跟《魔兽世界》的关联性并不大。

  在游戏的实机测试画面,以及Twitch主播的试玩直播中,玩家能够通过扮演不同的阵营的角色,使用包括剑盾、斧头、战槌、法杖、弓箭与火枪在内的不同类型的兵器来进行战斗。这就让它看起来更像是美国版的《战意》。

  亚马逊《新世界》

  网易《战意》

  当然《新世界》中不仅仅只有PVP功能。为了满足玩家们的需求,游戏还加入了AI入侵的塔防元素;亦或是像其他MMO游戏那样组团与BOSS战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充实了游戏玩法和内容。

  《新世界》的主创团队概括游戏玩法用到了五个词:发现(Discover)、创造(Create)、战斗(Battle)、联盟(Unite)和征服(Conquer)。

  这基本囊括了所有MMO游戏的关键要素。

  但俗话说得好,“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从当前曝光的信息中,大家只能看到战斗、联盟以及征服这三点。不知道后续主创团队能否给玩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两个月以前,《纽约时报》就曾报导亚马逊已经投入了数亿美元用于旗下的游戏业务。目的旨在让自己成为游戏产业的新支柱,游戏也是亚马逊当前除影视业务外最为看重的板块。

  《新世界》从2014年立项以来开发至今,已然被亚马逊视为打开游戏领域局面的敲门砖,容不得丝毫马虎。该作原先的发售日期是8月25日,而今被延期至2021年春季,这既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也是主创团队为了打磨品质做出的妥协。

  亚马逊的投入和主创团队的努力是毋庸置疑的,但部分网友却并不看好这款当前看起来像是美版《战意》的游戏,能够成为火遍全球的MMO大作。就算真的有能够击败《魔兽世界》的游戏,它也只会是《魔兽世界怀旧服》。

  大家觉得亚马逊能够凭借《新世界》,未来在游戏行业站稳脚跟吗?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