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停车 P站网红借助宝可梦盈利 任天堂出马令其退还收益

  宝可梦这一IP经过任天堂二十多年来的运营,而今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了不计其数的粉丝。得益于宝可梦本身主打全年龄段的定位,“上至九十九、下到满地走”的人群很容易就能够接受这些萌物。

  不过俗话说得好“树大招风”,作为任天堂金字招牌的宝可梦本身就代表着流量,一些人就动起了歪脑筋。就在近期一个外国的女网红就因为使用【Pokeprincxss】作为ID,而收到了来自东半球最强法务部的律师函。

  据悉这名女网红在TikTok(抖音国际版)上拥有超过190w的粉丝,【Pokeprincxss】的名字也是受到了宝可梦的“启发”才选用的。

  当然,光是使用一个跟宝可梦英文Pokémon类似的ID显然不值得让任天堂这样的国际大公司注意,否则我们平时所用的各类网名ID难免都会触碰到这一层。

  该网红之所以受到起诉,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利用【Pokeprincxss】盈利,以及对任天堂造成了负面影响。

  依靠着这个ID,她在网上出售了大量商品。不仅如此,她甚至还将【Pokeprincxss】注册成了商标。最实际的意义就是在你搜Pokémon的时候,【Pokeprincxss】也会出现在你的词条中。

  而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她并不只是TikTok上面的网红,在备受全球色批网友关注的P站上也有多部关于她的作品。任天堂就是不想让自家宝可梦在大众眼中老少皆宜的印象有所缺损,这才紧急叫停了这个涉足成人娱乐领域女司机,防止她的进一步动作。

  一个月以前一款叫《宝可梦大师》的游戏,也曾因为玩家将英文名《Pokemon Masters EX》断句为《Pokemon Master SEX》而吸引大量色批整活;一时间网上涌现了无数奇怪的图片。

  这起事件影响和传播力度都很大,但所涉及的所有图片都是动画或者游戏中真实存在的画面,网友们没有做过任何加工;充其量也只是加上一句话或者旁白。网友们整活反而提高了《宝可梦大师》的知名度。

  而这名女网红确实在P站的多个影视作品中出镜,身上的宝可梦纹身反而成为了任天堂起诉她对宝可梦这一IP造成负面影响的依据。

  当前任天堂已经要求她更改【Pokeprincxss】这一ID以及注销商标,并且交还其通过推销产品而获得的收益。

  东半球最强法务部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轻易取胜,维护了自己的品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任天堂胜诉后,女网红将自己的新ID改成了【digitalprincxss】;而数码宝贝的英文则是digital monster。

  希望接下来东映动画不会再找上门来吧~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