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核的周边长啥样?科乐美授权的Snake手臂被开发出来了

  也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都这么钟爱残缺美,无论是小岛秀夫的《合金装备5幻痛》,还是宫崎英高的《只狼》都将主角设定为一个拥有义肢的人。在游戏中它们是主角的秘密武器,在现实生活中,它们则成为了深受玩家们追捧的纪念品。

  不过相较于以战国时期为背景的《只狼》,更具科技感的Snake仿生手臂显然更能吸引玩家。当初在《合金装备5幻痛》发售后,随即就有很多相关的周边商品开始冒头。只不过制作水准却都参差不齐。

  这款于2015年上线的Snake仿生手臂看起来就极为粗糙,手臂的颜色不知道是为了营造久经战场后的磨损感还是单纯的上漆问题,看起来极为别扭。大家完全有理由相信,手工耿可以做出更好的来。

  而上面这款看起来卖相就不太行的Snake仿生手臂居然要卖到35英镑,并且你将其戴出去还有经历社会性死亡的风险。

  后续科乐美官方也曾上线过一款1:1比例的《合金装备5:幻痛》限定版机械手臂,并标出了2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元)的价格。

  相较于前者,这款官方出品的限量版手臂无论是外观还是配色上都更为考究。只不过手臂内部是实心的,玩家并不能佩戴在手上。

  当做模型来展示;亦或是依靠能活动的关节,用于放置手柄算是它为数不多的作用了。

  不过在近期,一个叫Open Bionics的义肢制造公司在获得了科乐美的授权以后,上线了一款《合金装备》主题的仿生手臂。而它与上面提到产品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这条手臂真的能够使用,以成为残疾人用户的助力!

  Open Bionics公司手臂的售价在200~600美元不等,设备内置特殊传感器还可以检测肌肉运动,且有着超乎寻常的精度;触觉振动,蜂鸣器,按钮和指示灯都能为用户提供更直观的反馈信息。

  虽说这款手臂无法帮助用户像Snake那样大杀四方,甚至传送一段距离;但满足一个普通人的日常需求却并无压力。由于Open Bionics公司的这款手臂采用的是3D打印技术,因此你可以要求他们设计成自己想要的主题类型。譬如阿丽塔、钢铁侠、星球大战以及冰雪奇缘......

  这款足够炫酷且极具赛博朋克风格的手臂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有的人言语之间甚至还有点儿羡慕。

  这类产品的出现也使得大家更加确信游戏中的很多东西,正在成为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兴许在不久的将来,《攻壳机动队》、《赛博朋克2077》中的桥段都会成为现实。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