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无差别打击外挂引争议 队友开挂我买单?

  最近暴雪在怀旧服突然对外挂进行了打击,打击力度前所未有,短短一天之内就有成千上万的玩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被封号的消息,其中最离谱的一位直接被封号超过50年(18561天零15小时34分钟)!

  当天官方社区也成为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最火爆的一天,来的都是吐槽自己被封号的玩家。有的玩家表示仅仅在自己服务器上就有超过1000人被封,还有的玩家表示总计被封数量超过5w。

  深究被封原因,很多玩家都大呼离谱。官方反馈的封号理由是“item/gold exploitation”(物品/金币漏洞利用),意思也就是说利用了游戏的一些机制进行作弊或者是使用了外挂。光这个理由并不能让玩家们满意,因为绝大多数玩家都没有开挂或者是利用游戏BUG。对此,从暴雪社区管理员Vrakthris回复里可以看到,现在你被封号不一定是你开了挂,而有可能是你的队友开了挂。

  毋庸置疑,这种连坐惩罚的方式肯定会迎来网友们的口诛笔伐,无论是谁,在自己没有违规的情况下被官方进行封号处罚,肯定都会非常难受。但也有玩家表示干得漂亮,因为大多数这样的情况都发生在固定团,基本上等于集体通过的开挂决策,另外就算是在野团,别人开挂不举报,那么自己也变成了开挂的受益者,这与从犯无异。

  对于一人开挂全团被封的手法,网友们讨论很多,但实际上在魔兽世界的历史上是有过先例的。正好也是在当年的60级时代,正好也是TAQ,有玩家利用穿墙BUG直接进入克苏恩房间,当时暴雪也是直接封掉了全团。这次的历史重现,倒有点原汁原味的意思了。

  这次的万人被封潮流只发生在外服,国服玩家们大可不必紧张自己的账号会不会受到牵连。不过不管怎么说,利用外挂或游戏BUG都是不值得提倡的,这也是国服玩家们厌恶GZS的原因之一。小伙伴们在游戏里遇到外挂,直接举报就完事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