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大于生活?玩家因为溜出门抓宝可梦 被警方找上门罚款

  《宝可梦GO》这款由任天堂、谷歌、宝可梦公司联合推出的AR游戏,自上线以来就凭借其独特的玩法受到了玩家们的青睐。依靠游戏与谷歌地图之间的连接,玩家们可以用手机在现实世界中搜寻宝可梦并进行抓捕,而这就意味着玩家需要经常去到户外进行操作。

  由《宝可梦GO》所引发的玩家资讯不胜枚举,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还得是台湾省的陈三元大爷所引发的事例。如今已经七十高龄的他因为自己的硬核外设,早已成为了众多宝可梦玩家心目中永远的神。

  为了方便穿梭于各地,陈大爷配备了一台自行车。雨伞、水壶一应俱全,专为户外活动而准备。为了能够捕捉到尽可能多的宝可梦,他的自行车上搭载了超过20台的手机;硬核指数突破天际。

  不过有如此表现的不单单只有国内玩家,国外玩家对于游戏的痴迷则在用另一种方式体现。当前欧美地区的疫情依然非常严峻,不过这可难不倒那些为了宝可梦能“奉献出自己的心脏”的玩家。

  据BBC报道,近日在英格兰贝德沃斯镇上,一位《宝可梦 GO》玩家就因为跑到25公里开外的凯尼尔沃斯镇抓宝可梦,被警方以“疫情期间无合理原因禁止外出”规定,处以200英镑的罚款。

  毕竟在很早之前英国就针对新冠疫情出台了规定:疫情期间全国戒严,除工作、上学等生活必须行为,平常不得外出;如必须外出,须有合理的理由。这名玩家“抓宝可梦”的要求,显然并不是合理理由。

  而同样的事情,在去年3月份疫情最开始爆发时就出现过了TeleMadrid就曾报道过马德里警方在执行封城任务的,在街上逮捕了一名因沉迷《宝可梦 Go》而违反禁令的77岁老玩家。上面的这张图片,很有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张因为玩家玩游戏而被开出的罚单。

  对于《宝可梦Go》这样的AR游戏来说,玩家们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对游戏运营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任天堂取消掉了原定举办的一些活动,并借此调整了游戏内部的数据机制,调高了玩家住所附近宝可梦的出现几率。

  道路熏香的时效也延长到了一个小时,并推出了孵蛋器,以便可以让玩家能用双倍的速度孵化宝可梦的蛋。

  任天堂的做法最终还是取得了效果,从收入数据来看,《宝可梦Go》在2020年的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在手游中仅逊于《王者荣耀》和《PUBGM》排在全球第三。能够获得这样的好成绩,自然离不开玩家们的追捧。上面提到的这些忠实玩家们的案例,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一点。

  当然,在疫情期间为了抓宝可梦而出门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为了自身的安全以及防疫工作的开展,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才是正途。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