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是体感游戏?玩家打游戏太过投入 最费的外设居然是椅子

  游戏在21世纪的发展速度极其迅猛,如今已经成为了人们最重要的娱乐活动之一。游戏不单单只是一种闲暇时的消遣,某些时候还起着社交作用。而游戏本身也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属,近些年来在玩家群体进一步扩张以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高龄玩家加入进来了。

  前天有位国外的网友在推特上传了一条动态,内容是关于自己65岁高龄的老父亲,玩《守望先锋》时的画面。这条推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迅速蹿红,收获了十多万的点赞,而这一切都得归功于这位外国大爷玩游戏时的极强代入感——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当然不是因为老大爷在听歌,而是由于第一人称视角下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这种感觉大家在最初接触FPS游戏想必都有感受过,我就还记得第一次玩《血战上海滩》时,在墙角偏过头去看鬼子在哪;玩CF跳运输船上的集装箱时屁股会不自觉离开椅子......

  通常情况下这种“体感游戏”般的错觉,玩家在熟悉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消失。但像上面这位老大爷那样一直能够沉浸其中的,一般人还真见过。或许正是因为这画面让大家回想起了第一次玩FPS游戏时的感觉,这才使得老大爷获得了如此高的关注。

  早在2016年《守望先锋》发售时,老大爷便已经成为了这款游戏的忠实玩家,他的段位也基本维持在黄金左右。老大爷最喜欢的英雄是卢西奥和天使,据说他当年还在玩《魔兽世界》时就是辅助。

  这种沉浸式的游戏玩法或许会减轻久坐对腰椎和颈椎的负担,不过据他儿子的描述,老大爷在玩《守望先锋》以后已经更换过3把椅子了。

  是的,大家没有看错,老大爷玩游戏损耗最严重的外设不是鼠标、键盘、手柄,而是一般人能用个十年八年的椅子。

  像这位大爷一样热衷于PVP的高龄玩家毕竟是少数。因为年纪太大反应能力的下降,很多时候高龄玩家会更喜欢单机游戏。

  去年Reddit用户ApeWatcher就自曝家里年过花甲的老爸,每天都要玩几个小时的《荒野大镖客2》线下模式。尽管这款游戏的线下流程长达60个小时,但他已经把亚瑟-摩根送走过30多次了,毕竟像他这样已经退了休的老年人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一遍又一遍的过游戏剧情,兴许就是他表达自己对西部世界留念的一种方式吧。曾有网友问过这名高龄玩家是否达成了100%的通关条件了?但对方的回答是“NO”。

  因为对他来说游戏里面的赌徒挑战有点太难了......

  越来越多想他们这样的老年人玩家的出现,诠释着游戏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这种区别于喝茶、遛鸟的退休生活,兴许在咱们这代人老去以后真的会渐渐成为主流。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