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胖懵了 Epic跟苹果硬刚 Steam躺枪被迫提供游戏交易数据

  早在去年8月份开始,苹果公司就跟Epic展开了一场拉锯战。当时Epic Games更新应用后,允许用户使用自家的支付系统购买《堡垒之夜》的游戏货币,从而绕过苹果公司应用内购买系统;这也意味着Epic躲过了苹果商店的30%抽成。

  之后苹果就以Epic违反了App Store政策为由,将苹果商店中的《堡垒之夜》下架了。这场旷日持久的官司,也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这场官司本质上是因为游戏厂商对苹果公司高额抽成的不满所引发的,牵扯到苹果和Epic的核心利益双方的寸土不让。在打官司的这半年来双方互有胜负,为此Epic甚至还在英国对苹果提起了反垄断诉讼。

  苹果和Epic将在今年七月份进行一场激烈的法律听证会,为此苹果从2020年11月份便已经开始要求V社提交Steam平台上3万款游戏的交易数据。近期美国地方法院正式判决V社需要提供从2017年始,到现在的436款游戏的历史销售额、价格和相关信息。

  法院的判决已经下来了,不过V社的律师却仍在据理力争,试图让法官收回传票。他给出的理由是V社的运营部门人数太少,除了维持日常的工作内容外根本分不出人手来提交这些数据。

  但苹果公司这边的律师却觉得只提交436款游戏的交易数据已经算是网开一面了,原本他们的打算可是3万款!

  事实上Steam跟Epic虽然是竞争对手,但前者并不想因为这个官司被拖下水。苹果公司要求V社提供的都是商业数据,游戏品类也都是Epic和Stean都有的,目的就是为了证明Epic在竞争中进行了不当操作。

  即Epic通过特殊的途径从开发厂商那获取了大量免费游戏,而后以极低的价格甚至是以白给的方式投入到市场中,破坏了平衡以图垄断市场。(二者都认为对方在垄断市场)

  Epic创始人兼CEO 蒂姆·斯维尼之前曾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这样说道:“这(苹果公司的做法)对消费者是不利的,商店之间缺乏竞争,消费者付出了更高的价格。而对于开发商来说,这同样是不利的,他们的生计往往受制于苹果。”

  Epic和苹果之间的纠葛,或许真得等到7月份的法律听证会结束后才能见分晓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