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决:是御三家荣光被重铸 还是凤凰再次涅?

北京时间2021年4月18日下午17:00,万众瞩目的2021年英雄联盟LPL春季赛总决赛即将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正式打响。而在经历了春季赛季后赛十一轮对决的鏖战之后,最终脱颖而出并成功会师决赛的队伍分别是,LPL的老牌劲旅RNG战队,以及前S9全球总决赛的冠军之师FPX战队。

作为LPL最具传奇色彩的两支队伍,在本届春季赛之前,RNG与FPX的综合评价出现了两极分化。RNG因为引入了名不见经传的打野小将Wei,再加上没有寻找到合适的上单,队内核心中单选手小虎被迫转型成为上单,使得RNG在本赛季的期望值比较低。而FPX则是在保留着世界冠军成员的基础上,上单位置更是引入了世界赛新科冠军上单Nuguri,一时之间,FPX也是成为了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队伍。

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RNG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春季赛常规赛中连战告捷。新人打野选手Wei不仅与RNG产生了非常绝妙的“化学反应”,而小虎的转型也大获成功,这也是让RNG在常规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绝佳成绩。

虽然FPX也是成功打入季后赛,但因为常规赛中小天的缺阵,FPX并没有在常规赛中打出更多人所期待的统治力。也就是说,从两支队伍在常规赛的表现来看,不被看好的RNG是要比FPX更加出色的。

但依然让人没想到的是,当这两支队伍进入季后赛后,却又是打出了截然不同的表现。RNG在季后赛中的首个对手,就是在季后赛中以摧枯拉朽之势连续击败了RA与JDG的FPX。虽然在常规赛中,RNG以2-0的绝对优势击败过FPX,但在季后赛中,FPX则是以3-0的总比分还以颜色,而RNG则是掉入了败者组。随后,FPX更是击败了御三家之一的EDG,顺利晋级到了决赛。

因为RNG在季后赛首场的表现实在不佳,所以,即便因为双败赛制的缘故,RNG获得了“复活”的机会,但在当时却并没有太多人看好RNG能够从败者组中突围。不过,正如同RNG队名的含义那样,“Royal Never Give Up!”在败者组中,RNG再一次用表现回应了质疑。连续两场拉满的Bo5,RNG分别击败了强大的TES与EDG,实现了从败者组打入决赛的逆袭。同时,也将在决赛中再一次挑战FPX。

事实上,从这两支队伍的整体风格来看,RNG与FPX还是比较相似的。本赛季RNG更多的时候是凭借着上野小虎与Wei来打开前期的节奏,而对线风格非常稳健的Cryin与GALA则是凭借着稳定的发育能力与团战能力,在比赛中后期接管比赛。特别是ADC选手GALA,不管是常规赛的发挥,还是季后赛中的表现,早已成为了RNG“定海神针”般的选手。除此之外,辅助选手小明。一方面,会在前期积极地游走,帮助上野寻找机会;另一方面,小明出色的抓机会能力与开团能力也是经常能够帮助RNG打开局面。

FPX,除了在前期是打上中野节奏之外,他们各条线的对线能力也是非常出色。比如在与RNG的季后赛第一次交手中,FPX就凭借着各条线的对线能力成功压制住了RNG,并没有给到RNG在中后期太多的机会,三场比赛都是在30分钟内结束。除此之外,FPX的野辅也是有着很强的抓机会能力与开团能力。特别是刘青松的芮尔,在本赛季给不少LPL粉丝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但是,相信RNG在连续经历了两场Bo5拉满的对决之后,FPX的对线能力并不能够真正成为战胜RNG的关键。因为除了对线被压制之外,RNG当时输给FPX的真正原因是打得不够主动,畏首畏尾,完全失去了常规赛中的那种自信。不过,在经历了连续两场“生死大战”之后,RNG常规赛的那种自信与风格已经是回来了。并且,也因为经历了两场“生死大战”,相信RNG在心态上的转变也会为他们在决赛中带来非常大的变化。

所以,到底是RNG能够重铸御三家荣光,还是FPX能够再次涅槃?一切,还是要等到决赛那天才会自有分晓!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