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ic立功,V5横扫TT,宁王说出粉丝心声

夜色已深,对于英雄联盟赛事爱好者来说,6月15日绝不枯燥,不只2022LCK夏季赛拉开大幕,云集Theshy、Jackeylove、Viper、RNG小虎等多位LOL明星选手的LPL夏季赛白热化,在Doinb带领LNG横扫AL,斩获两连胜后,TT、V5走上舞台,迎来两队在本届LPL夏季赛的首次对决。

回顾春季赛,TT是常规赛阶段的倒数第一名,而V5是常规赛头名,此番狭路相逢,义进哥Rookie尚未归队,而TT将前EDG上单Xiaoxiang、前FPX打野北川、前DK小将Hoya招入麾下,谁能赢下比赛?赛场上见分晓。

走进这场对局,在Beichuan破败王的带动下,TT众将连续收获击杀,经济优势一度达到3800,但在游戏中期,曾经为EDG效力的上单Xiaoxiang凯南连续出错,发挥低迷,没能在团战中打出该有的效果,反倒是被Beichuan针对的Rich格温发挥神勇,再加上攻守兼备的Karsa波比,Photic大嘴顺利收割残局,最终V5逆转战局,在30分钟内推平TT基地水晶。

进入BP界面,坐镇V5上路的Rich选出奥恩对抗Xiaoxiang猪妹,丽桑卓、齐天大圣承包V5中野,TT用妖姬和破败王应对,再看双人路,手感火热的Photic锁下卡莉斯塔与炼金男爵并肩战斗,Puff南风使用卢锡安+猫咪组合。

单从阵容来看,V5教练组的表现更出色,上中野都有先手开团的能力,奥恩和丽桑卓线上强度超过对位英雄,同时下路双人组有线权,只要稳稳控住野区资源,V5就能在20分钟内撕开TT防线;反观TT,教练组聚焦下半区,想扳平比分,Puff卢锡安必须接管中期团战,想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

进入召唤师峡谷,TT再一次在游戏前中期取得经济领先,Xiaoxiang、Puff先后收获击杀。节奏点在18分钟到来,两队围绕下路河道爆发团战,Karsa齐天大圣+Rich奥恩开团失败,灵活的Puff卢锡安打满输出,带队打出一波1换4后,收下队内第三条小龙,距离土龙魂只差一步。

转折点在21分钟到来,落单的TT中单Ucal妖姬被秒,撤退不及时的Puff南风随后倒下,V5顺势斩获大龙,重新掌控游戏主动权。

取得优势后,V5进一步入侵TT野区,压缩对手的发育空间,时间来到34分钟,两队在下半区爆发决胜团战,Photic卡莉斯塔立功,他不只配合队友秒杀TT中野,还依靠“拔矛”击杀Puff、南风、小祥,带领队伍一波终结比赛。

目睹V5横扫TT,宁王说出粉丝心声:完全是实力碾压,TT总是莫名其妙送一波节奏,然后掉大龙,游戏就这样结束了!另一边Doinb爆料再度应验,赛前他直言:我之前说Rookie上不上场差别不大,我道歉,差别真的太大了。

Doinb宁王所言不虚,V5硬实力远超TT,但打得非常胶着,一度陷入劣势,只因为新生代中单Dream对进场时机的把握,以及团战表现远不及义进哥Rookie,当LOL冠军中单Rookie归队,V5整体战斗力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