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斯林带爱玩LOL的儿子看柏林major 摇来Liquid全队帮忙

  昨日结束的DOTA 2柏林major,以GG战队3:1击败Liquid夺得冠军告终。GG在取得20万美元奖金以及500 DPC积分的同时,也用连续三次赢下大赛冠军证明了自己的统治力。

  而作为亚军的Liquid,虽然没能获得自己一直在追寻的荣誉,但也凭借1500分位列DPC积分首位,获得了直邀机会。

  这场柏林major对观众们来说,气氛已经渲染得相当到位了。既有主持人Slacks在采访现场观众时,把人家汉堡里的肉饼薅出来尝尝咸淡的骚操作;也有永不放弃,一直在支持着CNDOTA的中国粉丝。

  不过,在现场众多观众中间,还有一对“奇怪”的父子。已经喜欢DOTA2多年,身为资深刀斯林的老父亲,带着自己12岁的儿子来到了现场,观看柏林major这场DOTA2重大赛事。而后者在日常生活中,其实是一位忠实的英雄联盟玩家。

  作为一个父亲,这名刀斯林本次的柏林之行主打的就是一个陪伴。他希望自己在陪伴儿子的同时,也可以向他展示DOTA2的魅力。幸运的是,这位年仅12岁并且此前没有接触过DOTA2游戏的英雄联盟玩家,期间跟目前最顶级的战队之一,Liquid战队的选手们进行了合影。

  就连“追星”多年未果的老父亲也为这段经历感到惊叹:我给他买了Liquid队服,第一天Boxi从舞台上走下来,我给他们拍了张照片。然后Insania来了,提供了一张与所有团队在舞台上的合影......兄弟们,你们真的让他爱上了DOTA2和Liquid。

  除了Liquid的选手外,这位年轻的英雄联盟玩家还跟不少现场的工作人员、解说、主持进行了合影。或许此时的他,并不知道这些人对于DOTA2玩家来说意味着什么,但这段特殊的经历势必会成为连接他与DOTA2之间的桥梁。

  电子竞技现已发展多年,不论是DOTA2还是英雄联盟,都是历经了十多个年头、举办过数不清重大赛事的成熟电竞项目了。观众们换了一茬又一茬,留下来的忠实粉丝也到了跟“二代目”一起观赛的年龄了。

  不过,对于欧美地区喜欢MOBA游戏的玩家来说,DOTA2确实存在一定的优势。相较于英雄联盟的国际电竞赛事,历来的决赛表现都由中、韩队伍所垄断。DOTA2电竞项目,不论是历年的Ti还是历届的major,欧美队伍都有着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此次的柏林之行,注定会给这位小玩家留下深刻印象。只是不知道Liquid全队出马,最终能不能帮DOTA2争取到这名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