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梗过头遭爆破 LCK官推被指变相支持MAD T1负责人下场开团

  GEN和T1战队,在英雄联盟LCK赛区内部的竞争关系由来已久。早在S7赛季GEN的前身三星战队就曾在全球总决赛横扫了T1的前身SKT战队。最近的几个赛季,两支极具竞争力的队伍也表现得针锋相对,双方在赛区内打过的BO5已经数不胜数了。

  来到MSI季中赛的舞台,双方粉丝都觉得恩怨终于能够暂时放下了。然而在MSI胜败者组对决开始的首日,LCK官方推特的发言,却成为了导火索。这起事件当前已经在韩网掀起了轩然大波。T1战队的负责人甚至都下场,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事件起因,源于LCK官推运营和MAD官推运营的互动。在GEN对阵G2的比赛开始前,英雄联盟官方推特率先发布动态,提问“GEN和G2谁能赢?”

  MAD官推率先回复,认为GEN战队会赢。而LCK官推也投桃报李,用狮子握手(表情包)老虎的评论,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怕有玩家不知道,在此解释一下:狮子是MAD的图标、老虎则是GEN的图标。LCK官推发布这条评论,表达了自己的善意。

  可很显然LCK官推的运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代表的是整个赛区。很快便有T1战队的粉丝发起了申诉,不满LCK官推的做法。毕竟MAD首轮的对手就是T1,这条评论难免不让人觉得,LCK官推是希望看到MAD晋级。

  紧接着T1战队的团长(负责人)也发布了动态,质疑狮子和老虎握手这条评论是不是有点太过了。同时指出,在T1战队的粉丝看来,这会导致负面情绪的产生。他的原话是:

  “这则推文可能存在很多种解释,但对于LCK官方账号来说,发布这样的内容会让那些支持T1的粉丝们感到沮丧。至少我个人而言是这样觉得的。”

  随着T1团长的下场,越来越多T1粉丝注意到了这件事。而韩国网友们的战斗力大家想必都早有耳闻,这可都是敢包车游街、给战队基地寄特殊礼物的狠人。有人指责LCK官推的行为太不尊重人了,要求在比赛开始前删除评论。

  也有人建议T1战队将队服上的LCK标志删掉。

  更有人@T1官推和T1老板的账号,希望他们能看到自己有多么不受待见。

  对于为LCK赛区赢下了唯二两个MSI季中赛冠军的队伍,却在MSI季中赛上不被官方运营所支持,T1粉丝们的意见很大。当前在韩网社区,关于这件事的讨论热度达到了高峰。

  不过国内的网友对T1粉丝们的心情,也表示很理解。毕竟非要做类比的话,LCK官推的行为相当于S8世界赛上,LPL官方账号转发G2和IG握手的情形。而这个只可能会发生在平行世界中的场面,高低得在微博热搜上屠个榜。

  现阶段,关于这件事的争议声依然很大。截止到本文发布前,LCK官推也还未做出新的回应。但接下来能影响事态走向的,将会是MADvsT1的BO5结果。倘若狮子真的爆冷赢了,恐怕接下来韩网论坛将掀起更大的波澜。

  那么大家对于这件事又有什么想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