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畏惧 Shanji对决369再亮“弱爆” JDG状态回暖横扫OMG

  今年的英雄联盟LPL夏季赛,是历年来赛程最短的一次。所以很少见的,在非周末的时间官方也安排了15点档的比赛。春季赛打进四强的OMG和MSI冠军JDG,就在今日展开了BO3大战。鉴于OMG刚刚击败了WBG,因此大伙起初都默认这会是一场“质量局”。

  双方上单在首局就进行了亮表情互动,这搁在平时并不算什么。但在周末OMG对阵WBG的比赛中,Shanji因为单杀The Shy后亮标,刚刚才被网友爆破了8000多条评论,并上了热搜。这时候还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从某种程度来说也算是在彰显职业选手的抗压能力。

  不过,几经世界赛洗礼的369,也早已过了被对手亮表情搞心态的年纪了。经历了揭幕战失利的JDG,通过调整现已找回了状态。

  首局OMG选用了现版本的常规BP,让Shanji玩肉、中野起节奏保AD发育,结果10分钟下路就通关了。选用赛恩的shanji对比赛的影响力有限,致使OMG被JDG打了个1-16的人头差距。

  第二局OMG转换了思路,让Shanji选用诺手(奎桑提和兰博现在都已经默认Ban了)这个对线坦克没有压力的重装战士。为走A怪则选择了大嘴这个后期大核,希望能在团战端发挥作用。

  前中期JDG凭借选手个人实力和联动配合,建立起了很大优势。所幸shanji站了出来,通过中路的一波突袭斩获三杀,让比赛重新燃起了获胜希望。

  然而在纪律性方面,OMG还是差了一点。关键的中路团战赛恩开车直接撞起了走A怪的大嘴,重新浇灭了OMG的获胜可能。没人挡车,是导致这波团战溃败的关键。但考虑到绕后的Knight给到的压力太大,选手对场上形势出现误判也不好苛责什么。

  这场比赛结束后,OMG的战绩为1-2排在全联盟的倒数第二。OMG这支在休赛期并没有发生人员变动的队伍,当面对JDG这样的顶级强队时依然显得力所不逮。这两场对阵OMG的比赛,JDG都取得了超过1W的经济领先,并最终以碾压姿态解决了战斗。

  所幸现在还是赛季初期,接下来OMG还有调整的机会。预计在10月举办的S赛,LPL赛区拥有四个名额,OMG如果能延续春天的状态,还是有机会争一张世界赛门票的。

  那么大家觉得,OMG在夏季赛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