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蔻符文之地圣人?为何会爱慕奈德丽

新英雄妮蔻自发布以来就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而妮蔻也以可爱的外表和说话方式赢得了许多人的喜爱。有几位英雄和妮蔻可是有着不同寻常的联系。

妮蔻来自于艾欧尼亚一个古老的瓦斯塔亚部族——雾尾族,这个部落的谱系可以一直上溯到传说中的瓦斯塔亚霞瑞——所有瓦斯塔亚的祖先。

在一次灾难中,妮蔻变成了一只鸟才得以逃脱,而她的族人们都在这场灾难中死去了,她成了唯一一个雾尾族人。她不得不进入人类社会,寻找能够和她一起重新建立新部族的人。

社会关系:奈德丽

在瓦斯塔亚这个种族的分支中,有一种比较特别的能力者,叫做换形者,妮蔻所在的雾尾族便是换形者的部落。而奈德丽也是换形者中的一员,妮蔻与奈德丽的亲密,也是来源于此——妮蔻在奈德丽的身上感受到了相似的力量。

奈德丽是被美洲狮群在森林中发现的,因为感受到了奈德丽体内不同寻常的力量,便把她带回了族群中,奈德丽长大之后发现她的部分身体不时的会变成野兽,在一次瓦斯塔亚肉齿兽部落袭击美洲狮族群的时候,收养奈德丽的美洲狮被击伤,然后奈德丽变成了完全的野兽形态上去撕咬敌人,又变回人类形态,用长矛攻击敌人。她发现还能听懂肉齿兽部落的话语。击退这一次袭击之后,奈德丽决定留在这里一直守护美洲狮族群。

妮蔻在这里见到奈德丽之后,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但是因为重建部族的使命让她不得不离开,在询问奈德丽是否愿意一起离开的时候,奈德丽选择了留下来,因为奈德丽的使命是守护美洲狮族群。

游戏里妮蔻遇到奈德丽的时候也有特殊的语音彩蛋,“奈德丽,在这儿见到你真奇怪,妮蔻好想你。”

这两位关系亲密的换形者也许身负着瓦斯塔亚非常重要的秘密也说不定。

性格相似:佐伊

妮蔻和佐伊都拥有着萝莉外表,孩子性格,贪玩好奇,却实际上年龄已经数百岁了。

他们都拥有着超出常人的力量,妮蔻天生就是换形者,拥有着通灵的能力。佐伊更是幸运,在成为暮光星灵之前不过是个普通人中的学渣,调皮捣蛋,经常恶作剧,突然有一天在恶作剧逃跑的时候,被星灵选中,传送到了巨神峰山顶,成为了暮光星灵,拥有了空间传送的力量。有的人穷尽一生也登不上巨神峰的山顶,而佐伊都不用走,直接被传送到了巨神峰的山顶。

不同的是,佐伊是毫无包袱轻松愉快,而妮蔻背负着重建部族的重担,但是天性使然,她并不觉得这个任务很难,但也许妮蔻也体会到了难处。

理想相似:瑞兹

这里把妮蔻和瑞兹放到一起,并不是妮蔻的理想就是拯救世界了,而是源于妮蔻自身的想法,“但是妮蔻却忍不住幻想一个近乎魔幻的未来——心灵相近的瓦斯塔亚人、约德尔人、人类还有任何愿意做同一个梦的生物组成了一个更为庞大的部族。在她的想法里,每个人都有可能在这个新的部族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她渴望找到这样的心灵,与之结交,并用自己的性命去守护他们的烁玛”。

从这一段话中可以看出来,妮蔻想建立的是一个乌托邦式社会,和瑞兹的目的最终都是希望世界和平。只是两人的思想理念和行为方式不同。

产生这些不同也是源自于他们的认知差异,妮蔻天生就具备和人灵魂交流的能力,能够沟通他人的灵魂,了解他人的想法,并且她周围的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她不知道除了雾尾族,其他的生物都没有这样的能力,还很好奇为什么人类互相沟通需要使用语言。所以在她的认知里,只要大家都互相了解,通过灵魂之间的沟通,每个人都了解彼此的想法,就不会产生争端。

而瑞兹,他见识到的是他曾经无比坚定的老师因为符文的力量,被腐化,变得无比贪恋、觊觎符文的力量,他的徒弟因为符文的力量变成了人不人鬼不鬼,还经常和他作对的布兰德。他害怕其他的人也会被符文诱惑,被力量诱惑,只能独自忍受孤独,“最强大的力量就是放下”,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

简单的说就是瑞兹认为符文会使得人们去争夺并引起战争,那么我都收起来,谁也别用,那么就安全了。

而妮蔻则是认为大家灵魂共通,想法一致,符文在谁手上都是一样的。这就是两人最本质的区别。

妮蔻的背景故事绝对不会如此简单,极有可能是除了约德尔人,另一条精神领域与符文之地剧情线路。一起期待拳头是如何解开瓦斯塔亚霞瑞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