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获“2018 Esport Superstars 炉石传说”全球总冠军

2018年12月15日-16日,由暴雪(暴雪dota)官方授权联盟电竞自有品牌赛事“2018 Esport Superstars 炉石传说”(又称:2018联盟电竞超级明星赛炉石传说)全球总决赛在联盟电竞天津馆点燃战火。经过该赛事北京站海选出线的“草根”选手“神秘人”战胜有着天才少年称号的俄罗斯选手“Pavel”摘得了全球总冠军,赢得1.5万美元现金大奖,一举成为本届赛事的超级明星。

联盟电竞(电子竞技频道)CEO 冯青女士(左一)为全球总冠军“神秘人”(右一)颁奖

作为联盟电竞旗下一项专为职业电竞明星打造的电竞赛事, Esport Superstars 炉石传说已经先后在德国新明斯特、美国圣安娜和中国天津举办了三届。为期两天的“ 2018 Esport Superstars 炉石传说”全球总决赛更是精彩异常。美国选手“ Muzzy ”、“ Justsaiyan ”、“ Fr0zen ”、“ Ant ”、“ Reynad ”,德国选手“ Sintolol ”、“ Xixo ”,罗马尼亚选手“ Rdu ”,俄罗斯选手“ Pavel ”,希腊选手“ Fenomeno ”,丹麦选手“ Hoej ”瑞典选手“ Ostkaka ”,中国选手“ Xhope ”、“比利君”、“神秘人”和“冰可乐丶菜喵”都在全球总决赛中同台亮相。“Pavel”和 “Rdu”更是已经连续三届参加了本项赛事。

经过第一个比赛日的激烈对战,由北京站海选赛出线的“神秘人”跻身四强加入到12月16日全球总冠军的争夺中。在第二日的比赛(电竞比赛)中,中国选手“神秘人”战胜“全针教大师兄Fr0zen”成功晋级冠亚军争夺战,这让原本看似毫无悬念的冠军争夺战变得充满期待。最终,“神秘人”果然不负众望,一举战胜来自俄罗斯有着“天才选手”之称的“Pavel”成为本届赛事最闪亮的一匹黑马。此外,来自美国的炉石高手“Fr0zen”和“Muzzy”也分别获得本届赛事的季军和殿军。

“2018 Esport Superstars 炉石传说”全球总决赛1-4 名选手合影。冠军“神秘人”(右二)、亚军“Pavel ”(右一)、季军“Fr0zen ”(左二)、殿军“Muzzy ”(左一)

身为炉石发烧友的 “神秘人”本职工作是一位程序员,夺冠后他表示,入围全球总决赛能够和那么多全球顶尖的高手较量对他来说已经十分开心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对于拿名次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一心想要打好比赛,能够参加这次 比赛并获得这么好的成绩对他而言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体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学会了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心理素质也得到大幅提升。

“2018 Esport Superstars 炉石传说”是该赛事首次落地中国,联盟电竞CEO冯青女士对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选手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未来联盟电竞将充分发挥自身全球电竞场馆运营优势,开展馆际、城市、国家地区间的联赛,为中国以及全球选手带来更多更精彩的电竞赛事。

“2018 Esport Superstars 炉石传说”冠、亚军将分别获得1.5万美元、1万美元的奖励,季军和殿军将获得5000美元奖励,5-8名将获得2500美元奖励,9-16名也将获得1250美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