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专访Deft:当初去EDG是因为有Clearlove-

2019赛季对于Deft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全新开始。他离开了之前的队伍KT,加入了KZ战队(电竞明星战队),一支刚刚大换血的队伍。看看KZ的阵容,他们真的很需要 一个能够承担carry角色的选手,而Deft刚好就非常符合这个定位。

尽管春季赛初期KZ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在中后段的赛季中,他们的表现愈发出色,打出了一波出色的连胜。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春季名次。

在夏季赛开赛之前,国外媒体采访到了Deft,问到了他有关前往中国的原因,以及对于自己接下来的计划。

问:最近怎么样?

Deft:通常我都有想好等到放假的时候应该去做什么,不过我现在终于有了一个比较长的假期,我更多的会想要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当我有空闲时间的时候,我会去学习文凭课程。除此之外,我最近基本上都是在训练和直播。

问:你的队友都还在家,而你却早早地回到基地了。

Deft:在比赛中被淘汰出局之后放长假,我完全没有放假的感觉。不管怎么说,我感觉其他高水平的队伍都在努力训练变得更强,我们放假不太合适。

问:来稍微聊一下你自己吧,你小的时候有什么爱好吗?

Deft:嗯...虽然我没有放弃学业,但是我很讨厌学习。当然了,我喜欢游戏。(问:我听说也很喜欢踢足球。)Deft:是的,我上小学的时候,其实我并不是很爱玩游戏。我之前经常在室外跑啊,踢足球。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了。不过当我开始打职业之后,我就只看足球了,因为没有时间踢了。

问:那从职业选手的角度来看,你觉得今年的欧冠谁能夺冠呢?

Deft:我预测总是错。作为粉丝,我希望热刺队能夺冠,因为我是孙兴慜的粉丝。

问:那你是怎么成为职业选手的呢?

Deft:我上高中第一年的时候,不得不去一个与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我是一个很羞涩的人,所以我和陌生人的关系并不是很好。而且我去学校也觉得没什么意思,所以我放学之后就在网咖里面玩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

我是中学三年级的时候开始玩英雄联盟的。等到我上高中的时候,玩得越来越多之后,我的排位成绩也在不断上升。那时候在客户端里就有职业队伍的教练加我好友。他们叫我去试训。老实说,我之前从来没想过去打职业,但是收到这些邀请之后,我开始想,“嗯?...我英雄联盟真的很厉害吗?”那个时候我才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打职业。

问:有没有什么良师益友帮助过你呢?

Deft:在MVP蓝队的时候,当时和我一起的选手现在都是教练了,比如Acorn,Heart和Easyhoon。这些家伙还是选手的时候就已经很擅长这些东西了。另一方面,我当时是一个只打过排位赛的玩家,所以并不知道如何去团队游戏。他们给了我很具体的建议,如何像一个团队去打游戏。

我个人的话,我记得有一次Imp喝多了过来跟我说,“嘿,我来告诉你怎么打ADC吧。”(笑)他有些时候会1对1的辅导我。(问:只有在喝多的时候吗?)基本上吧...(笑)大家都知道当初Imp很强。我从他那里获得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问:在三星蓝白两队不得不合并之后,你决定前往EDG开始自己的LPL之路。你那次转会的原因是什么呢?

Deft:现在,先发和替补的概念已经很明确了。另外,大多数的选手对于竞争都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不过当时的话,我就是无法接受要打替补的这种可能。另外,我们输给了三星白;我特别希望能够战胜他们。而且我知道EDG的打野Clearlove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我有一种想法就是和他一起打比赛或许能够战胜三星白。

问:那你在三星的队友PawN也决定去了EDG,你们最后怎么会去同一个队伍呢?

Deft:就像我跟你说的。我去中国是为了能够战胜三星白。不过他们的选手也决定要换队伍。我想过要和PawN一起打比赛(电竞比赛),其实EDG也希望我们能够一起。

问:然后你又决定回来韩国了。一定也有很多的中国战队想让你去吧。

Deft:我知道接下来的一两年会是我的巅峰期。所以我想拿到好的成绩,以后不留下遗憾。当然了,我对于EDG的队友没有任何的怀疑。不过,我决定回来是因为沟通的问题。比如LCK的选手和队伍水平是和LPL一样的。因为我说韩语,那我在LCK的队伍显然会更好。

问:现在LCK夏季赛就快开打了。回顾2019年,你对于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Deft:他们说我们的野心是无限的,我也并不完全满意。无论如何,我确实觉得我们的队伍在春季赛有积极的表现。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夏季赛能够有好的表现。

问:如果你相比春季赛有一个方面能够进步,你希望是哪方面呢?

Deft:职业选手随时都需要具备动力。不过,赛季末的时候,每一场胜利都是非常关键的,有些时候我容易失去动力。所以我希望能有效地调整自己。

问:现在你打职业已经六年了,有想过退役的事情吗?

Deft:我从来没想过退役之后要干嘛。不过,我最近休息的时候确实大致想了一下退役的问题。过去的六七年时间里,我付出了我的一切。如果我明天真的没事情做了,那我的生活是不是会变得很痛苦呢?

问:在结束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时间后,你希望尝试做些什么呢?

Deft:我觉得我在打职业的期间基本上其他的事情都没做过。所以无论我做什么我都会很喜欢,因为无论什么都会是我的第一次尝试。

问:对全世界的粉丝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Deft:这个夏季我会尽全力去提高自己打出好的成绩。我想去世界赛。如果能去的话,希望可以击败其他所有的队伍夺得冠军。谢谢大家,每一个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