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马回应IG宫斗 四千字长文粉丝不买账

作为去年世界赛冠军、今年LPL春季赛冠军的IG战队,如今却面临上了巨大的困境。因为在MSI上的意外失利,让他们结束了去年世界赛冠军后延续至今的强势地位,不仅遭遇了各种铺天盖地的冷嘲热讽,而且各种节奏也是不断地开始出现了。在这种背景下,IG在夏季赛前选择了提拔一名二队辅助Lucas来到一队。

从去年开始,IG最大的薄弱点就被普遍认为是辅助Baolan,即便夺得了S8冠军,当时却依旧传出IG要换辅助的传言。虽然最终Baolan还是留了下来,但是这个问题却一直在舆论中不断出现。而夏季赛开始后,IG选择让新人辅助Lucas连续首发,这引起了大量Baolan粉丝的不满,这种不满和抵触,随着IG输给LNG开始爆发。昨天围绕IG的各种阴谋论在网上四处蔓延,这些阴谋论的矛头都对准了IG战队的副总裁藏马。

其中主要就是指出藏马为了和另一名管理苏小落的宫斗,不顾战队成绩强行启用新人Lucas,而且准备提拔所谓他发掘的二队打野小乐言到一队来。当然,阴谋论中还包括JKL和Theshy在Baolan失去主力位置后都想离队,对阵LNG时藏马曾阻止Baolan替补登场等等大量内容,这些所谓的阴谋论把藏马也推向了热搜榜前列。

在流言发酵了整整一天后,IG副总藏马在昨天晚上发出四千字的长文,就这些阴谋论进行了回应。首先是与苏小落的宫斗问题,他表示他已经是最高级别的管理层人员,苏小落就是他的手下,他并没有和苏小落宫斗的动机和理由。王校长也不是瞎子,他不顾成绩在战队(电竞明星战队)中安排“自己人”上位,并不符合逻辑。而Baolan是校长亲自留下来的人,他在这个问题上也是多次搬出了校长。

而被称为他自己人的Lucas,也是因为注册选手官方要求选手必须申请护照时,才首次加了他的微信。而另一名被传言成他自己人的二队打野小乐言,甚至都没有见过他,连他的微信都没有。而说他按住Baolan登场,更是对智商的侮辱。

随后他也是对自己的作风、习惯等等内容也进行了大篇幅的说明,表明了自己并不喜欢搞圈子的立场等等,当然,他对于这些阴谋论和对于他的质疑基本上也都进行了回应。

但是这些回应,并没有正面回应Baolan不能上场,新人Lucas表现不佳却始终首发的问题。这也导致他发出这篇长文后,评论区出现了更多的声讨他的声音,很显然对于很多人来说,藏马的这个回应虽然写了很多掏心窝子的话,但并没有戳中他们希望的答案,所以并不买账。

但是IG目前的状态低迷、指挥混乱等一些问题还是肉眼可见的。而IG管理层的名声确实一直也褒贬不一。不过这次事件中最惨的应该就是小将Lucas,无论有没有宫斗或者其他因素,他现在也是被架到到风口浪尖,甚至还被称为“卢姥爷”这个某人专属的称呼,也是没谁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