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为ADC服务 护盾流辅助本质分析

LPL夏季赛三周的比赛(电竞比赛)看下来,我们在辅助位上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明显的转变过程,“钩子”型辅助逐渐离开舞台中央,护盾流辅助开始全面崛起。

就目前从LPL的职业赛场上来看,拉克丝已经是绝对的T1辅助,其次猫咪、琴女和卡尔玛的出场率也很高,这四大辅助就是今天要说的主角。而在这之前,先来说说为什么护盾流辅助会崛起,为什么走中单的卡尔玛和AD位的琴女也算辅助。

当前版本ADC的地位和作用下降是十分明显的,LPL的ADC出场率还很高,但欧洲赛区ADC的登场率正在快速减少。出现这个现象最大的原因在于ADC的前中期团队作用太低,而希维尔是相对例外的存在。为了提高AD位的团队作用,琴女体系和卡尔玛中单就出现了,而辅助位也出现更多的护盾流英雄。但是注意,这些护盾流辅助不一定是为ADC服务的。

在以上前提下,群盾辅助型中单卡尔玛开始登场,如果能配合AD希维尔和辅助拉克丝,这是一套非常强势的护盾流体系,LPL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已有尝试。再来说辅助位的拉克丝,现在是绝对的T1选择,因为她的W技能群体护盾在团战中的效果太大,再加上职业选手的精妙配合,可以将护盾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猫咪实际上也是护盾流辅助,他的频繁回血机制可以看作是源源不断的护盾,他的最大作用也要在团战中发挥。最后说AD位的琴女,这个玩法的本质是提升团队在中期的作战能力,提高团战的容错率,所以琴女配宝石和琴女配塔姆都是比较流行的下路组合。

分析完以上四个护盾流辅助的本质作用,大家应该明白了,她们的崛起并不是为ADC服务的,而是为了团队。如果再往细了说,护盾流辅助主要是为了版本强势的战士英雄服务的,例如刀妹、奥拉夫和剑魔等英雄。

目前这个四个英雄的优先级,是拉克丝、猫咪、琴女和卡尔玛,然后根据具体阵容再作取舍。不过在下个版本中,卡尔玛的E技能获得极大的加强,也许会和拉克丝平分秋色。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