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遗憾不敌LCK!Faker终圆梦洲际赛

尽管在半决赛(电竞赛事)中LPL赛区轻松战胜了联合赛区走到了决赛迎战LCK,但是从小组赛的比赛来看,LCK赛区目前在版本理解中是绝对领先LPL赛区的,在当前版本中强势英雄的克制关系非常清楚,他们深刻清楚目前几种常见体系的优势和劣势,正是因此他们知道如何打每个体系,但是对于LPL战队来说,就如同弹幕说的那句“泰坦妮蔻号”一样,目前的LPL赛区盲目信赖妮蔻体系的强势,但是很少在拿到妮蔻的时候打出该体系的效果,反而在面对对手选择妮蔻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处理。同时面对死歌打野的体系时,不知道如何处理,在联赛(电竞联赛)中LPL赛区偏向使用具备控制技能,能够在前期强行gank,但是在面对这类前期刷野型的英雄,LPL的打野显然不适应这种英雄,也不知道如何针对。这场BO5的失利,是一个全面性的失利,值得LPL赛区发起深思,在新版本的多种战术阵容理解上,以及在视野的布控上和LCK赛区都存在着差距。曾经我们用前期胸闷的进攻节奏击败了LCK,当LCK同样学会了前期进攻时,LPL赛区能否修正自己体系的弊端。

Doinb再度带队助LPL赢下生死局

在本届洲际赛中LPL赛区面对LCK赛区只取得了两场胜利,一场是小组赛中IG战胜了SKT,另一场就是在0-2的关键时刻,FPX战胜了GRF。这是两个赛区目前头名的对垒,在小组赛的交手中FPX看似被完全牵制,在之前的采访中Doinb也表示最害怕遇到的队伍也正是GRF,在上届洲际赛比赛中,2-1落后的局面下Doinb所在的RW出战,将比赛带入了决胜局‘一年后再度洲际赛,0-2落后的情况下Doinb所在的FPX背水一战,再度为LPL扳回一分,或许这就是世界赛场上的奇迹之力。

在这局比赛中,双方选择的阵容和传统阵容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是却是符合两支战队体系的阵容,GRF选择了维克托+塔姆的法核下路体系;FPX则是再度使用三核体系,上单承担后期伤害,中单承担前中期伤害和带节奏。在这局比赛对线期中,下路FPX凭借VN+拉克丝的强势组合,掌握了线权,随后潘森到达六级拥有大招,配合双控制的能力的酒桶,为GRF的下路示范了标准的下路四包二战术,让GRF的法核体系在对线期根本找不到发育环境。双方都是擅长上中野带动节奏的队伍,FPX凭借中单潘森跳大,掌握了先机,拿到了线上支援的主动权,GRF被迫只能跟随FPX的节奏运用,在这种情况下GRF想要实现追击或者反打,只能依靠猪妹大招一个稳定控制,但是FPX的C位比较灵活,猪妹的大招很难做到稳定控制,也证实了目前的GRF并不是在阵容选择或者战术组合上拥有什么先进经验而占据LCK榜首,而是凭借进攻的主动性,在比赛(电竞比赛)中掌握主权取胜。

虽然FPX赢下了第三局比赛,但是在第四场比赛中JDG不敌DWG结束了本次洲际赛。最终LCK以3:1的战绩战胜LPL,获得2019年亚洲对抗赛的冠军。这是LCK赛区首次获得洲际赛冠军,而这项冠军也让Faker选手终于达成了大满贯成就,最后恭喜LCK获得洲际赛冠军,也希望我们LPL赛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调整好心态再创佳绩。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