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制作人公开催更《暗黑4》 愿抛下所有工作加入暴雪团队

“结束了,王权没有永恒”这句话出于暴雪经典游戏《魔兽世界》巫妖王版本时期,将当初的魔兽世界推上了巅峰。但是自从去年暴雪的嘉华年,设计师脑洞大开地提出了《暗黑破坏神:不朽》手游计划,暴雪的王权就渐渐开始了崩塌,那个迟迟不敢开启制作的《暗黑4》在近期还遭遇了同行的调侃与催更。

作为当前网游界最好玩的MMORPG游戏之一的《最终幻想14》制作人,吉田直树在接受Playstation官方杂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最终幻想14》目前联动计划十分看好(之前已于《最终幻想15》以及《怪物猎人:世界》进行过游戏联动)。而在被问及最希望与哪款游戏作品进行联动时,吉田直树毫不犹豫地表示:“最想要与《暗黑破坏神》以及《魔兽世界》进行联动。”

《最终幻想14》制作人 吉田直树

并且在随后的采访中,吉田直树也说出了他的心声:“因为自己从小就是《暗黑破坏神》的粉丝,如果暴雪能够让自己来负责《暗黑破坏神4》的话,他可以为其抛下当前所有的工作(包括《最终幻想14》)”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当然吉田直树敢于说出这句话,除了他对《暗黑破坏神》的热爱之外,应该也笃定了暴雪在短期并不会开启《暗黑破坏神4》的项目。毕竟暗黑团队还在孜孜不倦学习手游文化,精心制作首款暴雪官方正版手游《暗黑破坏神:不朽》呢。

至于为何会出现“别家游戏制作人都替《暗黑破坏神4》急着慌,全世界却就就暴雪一家不知道要制作开启暗黑4项目”这个诡异的现象。我认为除了网上热议的暴雪设计团队能力下滑过快的因素外,更多应该是出于难以再创游戏辉煌的考虑吧。毕竟《暗黑破坏神3》在口碑与销量并不达到暴雪(暴雪dota)预期的“大卖”,游戏质量也一言难尽,特别是装备收集系统更是遭受了暗黑老粉丝的颇多非议,一旦《暗黑破坏神4》再给做砸了,也许这个暴雪经典的IP就彻底“凉凉”了。

《暗黑破坏神4》必然会出现,但也等到暴雪做好万全准备之后,就是不知道那时候的吉田直树能否遵循现在的诺言加入暴雪团队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