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15%?数学大佬告诉你8.2狂徒贼伤害究竟被砍了多少

狂徒贼被削了剑刃乱舞和审时度势特质,这在最近一周里都成为了正式服里最热门的话题。剑刃乱舞的面板伤害从45%下调到了30%,看起来是少了15%,但剑刃乱舞并不是一个直接伤害型的技能,而是一个开启后的常驻状态,所以这次削弱狂徒贼的伤害究竟少了多少呢?

有数学大佬做过计算,假设有n+1个怪,之前的总伤害是总伤害为100%+45%*n,修改后为100%+30%*n,减少伤害为15%*n。给大家解释一下两个算式,这两个算式都是单纯计算剑刃乱舞覆盖之后的伤害。对主目标造成的伤害为100%,主目标附近的n个敌人,每一个都会受到45%的额外伤害,对周围的所有目标造成的总伤害量就是45%*n,在削弱之后这个伤害变成了30%*n。

所以大家发现了没有,这并不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剑刃乱舞被砍15%,实际上AOE伤害量减少的是15%*n,双目标时,额外只有1个怪,也就是n=1,减少的伤害量就是15%,n越大,15%*n也就越大,可以简单理解为拉的越多,与之前相比,AOE伤害的损失越多。

此前剑刃乱舞因为覆盖率高,AOE无目标数上限而被吐槽。这次削弱之后,超出AOE数量上限的拉怪方法的性价比下降了,但想让狂徒贼现在就被其他职业替代还是非常困难的。在其他职业打五六万、六七万的时候,狂徒贼已经奔着八万去了,这么大的领先幅度不是一个15%能够弥补的。

虽然这么说,但毕竟狂徒贼的AOE能力还是下降的很明显的,所以玩狂徒贼的小伙伴一定要给车队的同伴解释清楚哦~大家对这次削弱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