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将pawn宣布退役 江湖从此再无佛祖 原因令人意外!

说起pawn,这名无论在场上还是场外都十分低调的选手,却在LPL的观众心目当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当年EDG对于LPL赛场的统治,还是MSI决赛上掀翻SKT的壮举,这其中都有pawn的一份功劳。令人遗憾的是,如今身在KT的pawn在最近出人意料地选择了退役,江湖从此再无佛祖!

作为年少成名的天才少年,16岁的许元硕在三星蓝时期其实是有些挣扎的。然而,这一切都随着他与大帝的对换变成了过去。大帝带领着三星蓝所向披靡,而pawn则成为了三星白队的中路杀神。那个SSW泰隆的皮肤,就是这款游戏对于他最好的纪念。在宣布退役消息之后,相关资讯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足可见pawn在国内的影响力之大。

令人遗憾的是,在经历了生涯初期的高光表现之后,伤病成为了pawn头上挥之不去的梦魇。在EDG的生涯末期,pawn虽然有着从医院直接赶赴赛场救主的英勇举动,但是更多情况下却不得不看着小学弟scout逐渐成长为EDG新任首发中单。回到LCK赛区之后,pawn在KT的表现也算不上有多么出彩。

在pawn宣布退役之后,大家才终于明白了困扰佛祖的其实并不只是身体上的伤病,更多的是心理上的阴影。在长时间的因伤缺阵之后,自尊心极强pawn状态严重下滑,而这也让他背负了沉重的心理负担。原本以为在赛场上致敬星际争霸选手“教主”flash的“量天尺”,居然是调试强迫症的表现。包括小编在内的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强迫症会成为pawn将军直接宣布退役的重要原因。

Pawn的退役,或许会让电竞圈的各大战队更加重视选手的心理问题。今年在TI9上完成两连冠壮举的OG战队,就点名表扬了其队内的心理辅导师。而因为心理疾病选择退役的pawn,很可能会让职业战队从此将职业选手的心态变化纳入到战队的日常建设当中。从这个角度上讲,胖将军或许真的能够成为推动电竞圈新一轮变革的那个人。

祝福pawn,你是佛祖也是将军,愿未来的你能够远离病魔,前程似锦!欢迎小伙伴们在下方留言送祝福。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