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服玩家自发开办风纪报 在魔兽里连载小说还远吗?

都说魔兽世界是另一个世界,现在怀旧服真的越来越像是另一个世界了,因为在国服里,办报纸的风气已经流行起来了。在灵风服务器,有玩家把服务器里的毛人毛事汇总起来,用报纸的格式记录下来,挂在拍卖行出售,一份仅需20银。玩家的公屏广告也是非常有趣“看了风纪报,谈笑风生更有料”。

对于报纸,可能现在的小伙伴已经很陌生了,一提起办报纸可能只会想到历史题材电视剧里的情节了。但其实报纸出现意义重大,意味着信息流通效率的质变,放到怀旧服里来说,灵风风纪报的出现,让每一个玩家都能了解自己身边出现了哪些毛人毛会,自己在游戏里就能避开这些毛人毛会;另外如果自己被毛,也可以向风纪报投稿,把这些毛人毛会的名字挂在风纪报上。

风纪报出现能否真正对毛人毛会起到监督作用还很难说,因为大众传媒自身也是具有缺陷的,今天玩家自发开办风纪报伸张正义,明天GZS就可能出动资金资源把控舆论,而且我们现在已经生活在自媒体时代了,即使在风纪报上挂了名,这些玩家也有很多自己发声的机会,到时候风纪报就变成了各路玩家撕逼的平台,就和现在的自媒体平台一样。

很无奈,我们不能对风纪报在监督毛人毛会这一方面抱有太高的期望,但倒是可以对出售信息和内容的游戏方式进行更多的生发,比如以后说不定能看到玩家在魔兽世界里连载小说呢?

对于怀旧服玩家办报纸的现象,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