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服术士打本没伤害新理由:不能上DOT!上DOT伤害就低

作为纯DPS职业,术士在怀旧服里的地位与贼法猎完全没法比,打起团本来只能当一个工具人。此前我们最常听到的理由是术士仇恨高,但现在流行起了一个新理由:术士打本不能上DOT,上DOT伤害就低。

相信很多小伙伴一听就感到诧异,在怀旧服版本里,术士不就是个上DOT的职业么?不让上DOT难道全程丢魔棒?还别说,真的有玩家做了数据分析,简单来说就是DOT享受法伤加成的很少,除了腐蚀外,跟吟唱时间有关,然后DPS计算要看DOT持续时间、伤害、占用GCD等因素,总结出来的结论就是木桩BOSS战DOT输出反而不如单纯的暗影箭,多目标和运动战才能体现出DOT的优势。

然而就很多术士的实际体验来看,DOT与纯单体技能之间的伤害对比差距并不明显,反而是DOT被顶掉导致损失DPS的现象更加常见。16个DeBuff位看起来很好分配,实际上却非常珍贵,团队里只要有三个术士,就得消耗6个DeBuff位(3腐蚀+3诅咒)。这也是为什么怀旧服里见过大半个团的法师,但基本见不到大半个团的术士。

在实战当中,DeBuff位本来就是一件很难处理的事,开打前元素、破甲、鲁莽、精灵火等等分的好好的,一打起来就全乱了套,眼看自己的腐蚀术被毒蛇钉刺顶掉,恐怕这才是术士玩家最深切的体验。总之术士在团本里就是工具人,不是没有原因的。

开BOSS前,团长会说禁止SS上DOT,但易伤DEBUFF可以,比如元素诅咒,暗影诅咒,鲁莽诅咒(这个一般是开荒用),一般术士的输出高低不是考核点,玩术士的朋友们放心吧。

小伙伴们的公会打团一般多少个术士,输出体验如何?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