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逆风飞行 连PUBG都快凉了 还有吃鸡游戏上线

由蓝洞开发的《PUBG》在2017年年初上线以来就引爆了全网,“大逃杀”这一全新的游戏玩法带给玩家们更多新鲜感的同时也引领了新的潮流,一时间各种“吃鸡”游戏井喷般的出现,很多游戏厂商都选择了在此时入场分蛋糕。

然而“吃鸡”火的快凉的也快,因为外挂太多、取胜难度高(1人战胜99、2人战胜49、4人战胜24)以及前期搜刮装备时的乏味,三年过去“吃鸡”这一类型的游戏玩家流失了九成以上,即便是作为“官方正统”的《PUBG》也只是在苟延残喘了。

不过让人感到讶异的是,近期一款被称为“吃鸡版”《黑色沙漠》的游戏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且不说现在制作吃鸡游戏等同于“49年入国军”,游戏本身以冷兵器对战来展开的模式根本就是国内《九劫曲》、《武侠乂》玩剩下的。

这款名为《影子战场》的吃鸡游戏用的是《黑色沙漠》的人物素材,想要沾《黑色沙漠》IP来吸引玩家的想法显而易见。游戏本身还是遵循着常规“武侠吃鸡”游戏的套路,靠击杀野怪和搜刮宝箱拿装备,装备的压制足以弥补玩家们的操作。

当前该游戏已经在Steam上线了抢先体验版,很多玩家尝试过之后总结出了几大缺点:

视角、动作僵硬

游戏优化有待提高

角色属性影响强度

关于游戏的优化问题或者服务器的连接问题是一般新游推出之后都会有的毛病了,但回归游戏本身,角色的强度的差异性才是影响最大的点。

竞技游戏讲究的就是公平,当一款吃鸡游戏里面的角色都像是RPG游戏里面自带职业和能力面板偏向性的人物,那么势必会造成单人模式下人物选择上的单一。团队竞技可能会需要人物之间的互补,单人模式可不需要。

当前吃鸡游戏颓势尽显,国产武侠吃鸡游戏试图通过题材创新来稳住市场,结果发现并不能挽回败局,在这个时间点仍旧硬着头皮上线的《影子战场》如果拿不出足够吸引玩家的东西,最终注定会败亡。

大家觉得这款“逆风输出”的游戏有多大的发挥空间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