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限制未成年玩家 建立网络游戏分级制成两会新热点

游戏现今已成为了现代人不可或缺的娱乐手段,作为综合成本最低的娱乐方式,人们极大部分的闲暇时间都被投入了其中。只不过游戏的火热也导致了新问题的产生,而不同年龄段的玩家所面临的问题类型也各不相同。

 

未成年玩家容易产生沉迷游戏的情况,与此同时往往还伴随着“巨额充值”。“防沉迷系统”并不能限制那些能轻易弄来父母身份证的未成年玩家注册游戏;对于电子产品很多家长甚至都不如自家孩子精通,用手机绑定银行卡进行游戏充值的资讯屡见不鲜。

成年玩家吐槽的点则在于国内的游戏都是面对全年龄段,无论是游戏玩法内容还是表现方式上都难免会做出调整,这些都严重影响着游戏体验。射击游戏的绿血、被和谐的血腥画面...这些被和谐的东西都降低着游戏的真实性。

问题提出来就是为了得到解决,近期一条“建议建立网络游戏分级制”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而作出这项提案的人则是全国政协委员明进中央副主席主永新。

提案中明确表示:应当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对未成年人的游戏登陆时段和时长进行监管,避免“用家长身份证注册游戏”这种一劳永逸的方式出现。

并从网络游戏的类别、认证、时长、充值方面建立强制分级制度。简而言之就是避免“一刀切”的情况出现,使得成年人玩家能因为分级制度玩到真正成年人想要玩的游戏。

网友们对此都是一片喝彩声,希望这一天能早日到来。同时也认为“分级制度”适用的地方还很多,应当推广到影视、动漫、书籍等方面地方,毕竟通过分级制度来设定好明确框架后,创作者们才能更加随心所欲的发挥。

十年前广电总局的领导郑重就曾表态让大家放弃对“分级制”的讨论,然而没有什么东西会是一成不变的;而今出台“分级制”显然有利于影视、游戏文化的传播,群众们对此也持赞成意见,当一件事情顺应时代潮流发展时那就是不可逆的。

大家对于推广“分级制”有怎样的看法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