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测半月封禁上万开挂账号 育碧新吃鸡游戏 不走蓝洞老路

7月13日育碧预热许久的吃鸡新游《超猎都市》正式上线。尽管“大逃杀”类型的游戏在当前的市场上并不像前两年那样,能够受到玩家们的广泛追捧;但架不住它是买量的免费游戏,亦有很多人愿意加入其中,体验这款不一样的科幻风吃鸡游戏。

《超猎都市》到今天才刚刚运营了半个多月,然而FPS游戏无法杜绝的“外挂”问题同样是育碧将要面对的首要难点。

育碧官网在今天发表了一份公告,其中的内容就是向玩家们汇报他们在这半个月以来在打击外挂之路上取得的成果。

《超猎都市》公测以来累计封禁的账号已经超过了1万个,并将执行了硬件ID封禁,计划在下一步上线玩家举报系统。除了作弊者的个人账号之外,育碧还对其背后作弊工具的提供者进行了追踪,目前他们的团队已经关闭了超过50家的外挂供应商。

反外挂的成果玩家们能看到,但实际的效果玩家们同样能感受到。

《超猎都市》上线伊始就曾出现极其令人发指的“锁血挂”,育碧的重拳出击仍旧没能让玩家感到游戏环境的明显改变。游戏中应用到的“BATTLEYE”同样也是《PUBG》和《彩虹6号》的防作弊系统,具体效果如何大家看看PUBG日益减少的玩家数量就能心知肚明。

当前玩家们普遍认为整治外挂应当加大力度。不只是对开挂者进行账号封禁和硬件封禁,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能限制与封禁账号相挂钩的身份证以及手机号码,禁止开挂者再度进行账号注册,甚至于连他们游戏库里面的游戏也一起Ban掉。

总之就是一句话——用更为严重的处罚迫使玩家不敢开挂。

然而反外挂过程中误封情况是切实存在的,用“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手段来达成目的只会让承受无妄之灾的玩家怨念更大。官方也正是因此而投鼠忌器。

PC端的FPS游戏想要寻求绝对的公平,短期内难以实现。就连育碧官方在公告下面也将反外挂行动戏称为“打地鼠”,只要有新的FPS游戏上线,新的外挂产业链就会立马出现。在愿意放弃部分操作体验的情况下,没有“神仙”干扰的主机端或许才是FPS游戏玩家的净土。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