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5还想冲销量 玩家因利用BUG刷钱 遭受比封号更严厉惩罚

  《GTA5》作为一款神级开放世界游戏,即便已经发售了七年,凭借其优秀的品质以及耐玩性,而今仍旧是许多玩家讨论的焦点。不过在近期,鲜有出现负面消息的R星却因为线上模式的BUG而受到了玩家们的非议。

  《GTA5》说是游戏,但你在玩的过程中不自觉就代入到了主角的视角中。跟现实世界一样,美金在游戏中也非常重要。有了钱,你就可以在洛圣都这个虚拟世界中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玩家在游戏中无论是使用合法的手段还是非法的手段,获取金钱的速度都有限,因此便催生出了各类“刷钱攻略”。玩家们在发现某个游戏BUG时都会“呼朋引伴”,叫大家一起来薅羊毛。

  嫌麻烦的网上有专门做这个的团队,明码标价刷多少亿金币给多少钱,“绝对安全不封号”这几个字异常醒目。

  不过这一切官方都看在眼里,上周R星就对利用游戏中一个众所周知的BUG刷钱的玩家,进行了重置账号的处罚。这个BUG允许玩家在购买诸如不动产等资产项目后,通过浏览特定的菜单达到增加游戏币的目的。

  由于知晓这个BUG利用它来“走后门”刷金币的玩家太多,处罚又过于严苛。因此很多人都在社交网络上吐槽R星的这波操作。在他们看来,自己只是通过BUG攫取了一小部分金币而已,不至于受到账号重置的惩罚。

  毕竟一般开挂也只会被封号处理。只要不是永封,一个月、半年、一年,账号解封后玩家都还能继续玩。但账户重置就意味着等级、金钱、任务进度全部清零,玩家在此过程中所花费的精力是无法估量的。

  面对玩家们的吐槽,向来都用游戏品质说话的R星并没有丝毫要松口的意思,依旧我行我素——

  “被发现操纵、滥用或以非法手段获取游戏币,这些玩家将会被重置角色。我们为所有维持健康、向上的游戏内环境的玩家提供保护,任何发现滥用剥削和欺诈手段非法获取游戏币的玩家,将会收到不同程度的惩罚。包括但不限于:现金余额调整、角色重置、暂时封禁直至永久封禁。”

  增加玩家违规后所需承担的后果,是游戏公司减少同类事件再度发生的主要手段之一。但相比于开挂被封号,因为利用BUG而被账号重置的玩家显然会更加气恼。

  不过本周的Steam热销榜上,《GTA5》或许也会因此而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

  大家觉得R星对玩家做出的重置账号惩罚合理吗?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