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服设计师访谈透露众多有趣秘密:暴风城曾有玩家住宅区

  最近WOW项目最早的3D关卡设计师在Reddit上接受了玩家们的访谈,这位设计出了通灵学院、MC、TAQ等副本的设计师,在访谈里向玩家分享了众多在初期在计划当中后来又被砍掉的内容,其中有一些非常有意思。

  TBC开放前,时光三本当中的旧希尔布兰德丘陵和黑色沼泽数据就已经存在了,在十五年前穿越还是一个非常时髦的话题,因此暴雪在当初就打算把这两个副本设计出来的,最终延迟到了TBC,是因为在60级版本的时候,时光之穴里面的空间不够大,不足以放下这些内容。

  同样是玩家们严重怀疑是60级版本产物的卡拉赞情况也是类似。逆风小径在60年代丝毫没有存在感,设计师的理由是60级版本已经不需要更多的地图任务了,除非提高等级上限,否则现有的地图任务已经足够多了。而卡拉赞原本也是还有一个墓穴区,是一个地下浸水的区域的,最终没有做出来也是因为当时设计师觉得卡拉赞已经够大了,没有别的奖励可以加了。整个卡拉赞的设计花费了近6个月,但在60级版本上线前还是不满意,所以这个副本跳票到了TBC。

  最有意思的还要数暴风城的设计,在魔兽世界初版的暴风城里,有一个路标指向“友邻”,设计师直言初期的暴风城有一个绿门,绿门后面就是最初为玩家准备的住宅区(不知道5.0的种地和6.0的要塞会不会就是住宅区的传承)。另外一开始也有为公会设计一个可以由成员一起建设的公会城堡,但后来这些想法也都被砍掉了。

  除此之外,对于PVP的观点,这位初代设计师的观点反而十分新颖,他表示PVP应该纯粹就是为了爽,不应该有任何奖励,除非是同职业之间的PVP。因为当初各个职业的技能设计100%是服务PVE的,不平衡现象非常严重。

  除了以上这些信息外,这次设计师透露的内容还有很多,涵盖了地图、副本、剧情等众多方面,不少信息都能令玩家眼前一亮,也许不少小伙伴们已经期待70级怀旧服什么时候开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