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狂赞国产游戏 原神获IGN9分评价 压力来到育碧这边了

  自上个月月底正式公测以来,《原神》这款在宣发阶段就成为玩家关注焦点的国产游戏,现已席卷全球。短短半个月内不但疯狂吸金1亿美刀,在中、美、日、韩、印尼等地区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及收获了广大玩家。

  从创收和盈利的角度上来说《原神》显然是成功的,但它作为一款游戏产品光是“叫座”还不行,外界的评价也非常重要。

  就在上午全球规模最大的游戏娱乐媒体IGN,对《原神》这款在近期热度爆棚的游戏给出了9分的超高评价,这是事先大多数人都没能预想到的事。

  9分在IGN的评分系统中意味着【惊艳】。评测者认为《原神》虽然在部分地方确实存在着“山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的问题,但它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开放世界”、“使人沉迷的动漫式冒险”、“具有深度且独一无二的RPG系统”这些优点。

  IGN的评测者对《原神》不吝赞美之词,以至于有玩家开始怀疑他们玩到的《原神》不会是拥有全部五星武器、全角色满命的特别订制版吧?

  而在同一天公布评分的《博德之门3》,现在还处于抢先体验版本的它在完成度上就落了下乘,某些地方还需要去打磨。IGN给这款回合制战斗游戏打了7分。

  IGN此次对《原神》的高分评价在很多玩家看来都有待商榷,当然同样的事情在去年也曾发生过。

  作为小岛秀夫离开Konami后制作的第一款游戏,《死亡搁浅》号称“要创造划时代的游戏玩法”。尽管玩家们对这款游戏的评价两极分化严重,但认为它是优秀游戏的玩家还是占据着大多数。

  只是IGN却并不待见这款游戏,在游戏发售后给出了6.8分的评价,瞬间引起了网络上一片哗然。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在大众眼中IGN的评价似乎就变得没这么有权威性了;仿佛他们对游戏的看法就是编辑们按个人喜好来进行点评的。

  当然,将两款不同类型和玩法的游戏进行比较本就不合理。

  虽说饱受诟病的氪金抽卡系统是《原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很多外国玩家还是将主要关注点聚焦于前面数十个小时的单机游戏剧情上;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原神》也并不是那么不堪。

  值得一提的是育碧新作《渡神纪》将会在年底上线,这款与《原神》属于同一类型的游戏势必将会拿出来作比较。倘若育碧自诩的3A大作《渡神纪》不能让玩家满意,那么这间接的就拔高了《原神》的制作水准。

  或许国产游戏之光就真的不只是一句调侃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