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上线人脸识别系统 保护未成年玩家 并杜绝恶意退款

  在游戏中氪金对于玩家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近十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端的手机游戏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以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举例,这款手游当前的吸金能力,已经不输于市场上的绝大部分网游。

  只不过操作设备从电脑、PS4变成了手机,也就意味着门槛的降低;手游玩家群体越来越偏低龄化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他们自控能力的不足,往往也更容易出现沉迷游戏、氪金无度的情况。

  好在腾讯官方一直在进行具有针对性的管控工作。不仅仅是上线防沉迷系统,为了能够限制越来越多的未成年玩家氪金案例的出现,腾讯在数月以前就开始着手于在充值界面设置人脸识别系统。

  而在近期为了防止孩子假装拍照骗家长人脸识别,腾讯游戏还上线了采用语音、文字双重提示。当前这一功能已经实装与《王者荣耀》及《和平精英》中。

  毫无疑问,人脸识别系统的上线,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未成年玩家用父母的手机氪金的难度。近来那些动辄就给游戏充值数万块的熊孩子的资讯肉眼可见的变少了,我们很容易就能从中得出腾讯的“杀招”确实奏效了的结论。

  当然,未成年保护系统针对的也不单单是少年儿童。人脸识别系统对于部分成年人,也起到了督促作用。

  此前腾讯方已经通报过多起“成年人假借未成年人名义恶意退款”的事件,如何证明充值者为未成年人是双方矛盾的核心。而有了人脸识别验证以后,腾讯今后再接受来自于用户的申诉时,就有证据能够驳回那些恶意退款。

  网友们对此深表赞同,认为腾讯此举已经将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到了极致。接下来如果还觉得孩子沉迷于游戏错误全在游戏公司,不妨多反思一下自己在监管教育方面出了多少力。

  大家觉得手游对未成年人的监管措施,还有可待提升的地方吗?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