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曝光度不输3A 鬼灭之刃剧场版成爆款 官方游戏享尽红利

  即便是对动漫不感兴趣的人,近几天想必也免不了被迫关注到《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的消息。

  这部爆款动漫在短短两周内就杀入了日本影史前十,现已超越了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总票房来到了157亿日元。依照当前的排片量,后续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毫不夸张的说,当前的日本只存在两种电影,一种是《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然后是其他。

  无论是漫画还是动漫影视作品,《鬼灭之刃》在近两年的势头都赶超了《海贼王》成为了一个新的大IP。利用游戏化来扩大《鬼灭之刃》所带来的收益,便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早在今年三月份,Taptap上便已经出现了关于《鬼灭之刃》IP正版手游产品《鬼灭之刃:血风剑戟Royale》的消息。

  不过跟很多人最初的预想有所不同,《鬼灭之刃:血风剑戟Royale》并不是为了消费粉丝情怀赶工出来的粗制滥造之作,而是一款“非对称对战型竞技动作游戏”;直白点来说就是类似于《第五人格》这样的手游。

  因为《鬼灭之刃》本身的题材问题,游戏内容和风格或许会更偏向于《黎明杀机》的惊悚、恐怖。玩家们可以选择成为“鬼杀队”成员进行多打少,也可以选择成为“鬼”来清理挑战者们。

  只能说在当前这样的大环境下,《鬼灭之刃:血风剑戟Royale》的开发公司Aniplex没有将其做成卡牌游戏亦或是吃鸡游戏,已经非常难得了。

  《鬼灭之刃:血风剑戟Royale》在最初曝光消息时,并没有进行大力的宣发。后续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这款游戏,还得归功于一家韩国公司的无耻抄袭。

  这款游戏光是这个《鬼杀之剑》的名字就有一股浓浓的山寨风,游戏内容以及角色立绘,也都能让人看到《鬼灭之刃》的影子。

  该游戏才刚上线就遭到了《鬼灭之刃》粉丝的声讨和抵制,尽管对方还试图用:“本作只是和鬼战斗的世界观以及文字和风等相似而已,本质上和鬼灭毫无关系,绝非抄袭作”这样的话来解释,但最终还是被强制下架了。

  如果说那时候的抄袭风波只是在韩国地区获得了关注度,那么这回《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的爆火,则让《鬼灭之刃:血风剑戟Royale》站在了风口上。

  一部电影就能让十分之一的日本民众了解到这个IP;如此深入人心的宣传力度,就是各大游戏厂商的3A游戏也比不了。

  只要游戏本身的品质不是太过拉胯的话,相信《鬼灭之刃:血风剑戟Royale》非常轻易地就能赚个盆满钵满。

  不过国内虽然鬼灭粉众多,但这种题材的游戏或是电影想要引进却绝非易事;为了过审,首先《鬼灭之刃》的名字或许都得变成《人生之刃》才有机会......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