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星申请新专利 能让游戏中车辆行驶更智能 疑为GTA续作准备

  伴随着CDPR因为《赛博朋克2077》的优化问题而翻车,当前业界唯一剩下的能让玩家们无条件相信其品质的厂商就只有R星这一家了。一直以来R星游戏的制作周期都非常长,而这种开发方式所换来的东西就是带给玩家们极佳的游戏体验。

  近几周《GTA5》因为打折力度大重新成为了玩家们讨论的热点对象,关于续作何时能够上线的问题也备受玩家们的关注。就在近期Take-Two Interactive的一项专利详细介绍了R星开发的用于管理NPC行为的新系统,其中的信息明确涉及到了车辆的道路行为。

  “该技术将增强NPC的AI系统,以便在开放世界中进行更多的沉浸式和拟真交互,从游戏角色的移动方式、他们的行为模式、在特定时间与游戏世界的交互方式,以及NPC如何在大城市中驾驶车辆等几个方面入手。”

  对于细节的打磨一直是R星的强项,此前有网友曾用《GTA5》和刚刚发售的《赛博朋克2077》之间的物理引擎相比较,结果却以前者的完胜而告终。

  而在《荒野大镖客2》游戏中,每个NPC都有自己的生活,而不单单是配合玩家存在的一条代码。如果跟踪一个牧场工人一天,你会发现他会去挤奶、铲屎,累了也会偷懒、休息,晚上下班了还会去酒馆喝酒放松。R星游戏让很多玩家第一次感受到,NPC也是有生命的。

  有了这一点作为前提,能让“NPC开车时的行为更加具有真实性”的技术,也因此被认定是R星为《GTA6》而上线的新技术。R星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他们的作品已经被认为是开放世界游戏的天花板了,那在讲好故事的同时还原一个更真实的世界就是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前面也提到了《GTA5》的很多地方跟近期发售的游戏相比都毫不逊色,但你在多年后发布的续作中显然不能用同样的东西来糊弄玩家。推出更具技术性、能让玩家明显感觉出比前作更好的内容,才是玩家们心目中《GTA6》该有的样子。

  这项新技术的曝光,更让玩家们确信《GTA6》确实已经在做了。

  总之R星保持以往的作风专心打磨游戏即可;只要你不在宣传片中承诺太多、不引入几个知名主播配音炒热度,全身心投入在游戏本身的品质上,翻车的可能性就会降到最低。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